大神X7领先材质图曝光 坚硬轻色彩艳丽

大神X7领先材质图曝光 坚硬轻色彩艳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2/149057.shtml report 6251 大神X7工艺材质图,对材质进行配合宣传,从图片示意中可以看出,大神X7整体材质工艺整体讲呈现以下几大特点:1、坚硬2、轻3、自身材质色彩艳丽

大神X7工艺材质图,对材质进行配合宣传,从图片示意中可以看出,大神X7整体材质工艺整体讲呈现以下几大特点:

1、坚硬

2、轻

3、自身材质色彩艳丽

酷派大神X7所采用的琉璃铝钛合金,可以归为金属玻璃范畴。

一、金属玻璃是什么

金属玻璃(Metallic Glass)又称非晶态合金,是指合金液相过冷区域较宽、温度降低时不结晶而是直接凝固的材料。一般具有以下共同点,即由3种元素以上的多元素组成,各元素原子的直径有12%以上不相同及元素容易形成化合物等。

它既有金属和玻璃的优点,又克服了它们各自的弊病.如玻璃易碎,没有延展性.金属玻璃的强度高于钢,硬度超过高硬工具钢,且具有一定的韧性和刚性,所以,人们赞扬金属玻璃为“敲不碎、砸不烂”的“玻璃之王”。

二、金属玻璃发展简史

有史以来,人类所使用的金属都是呈结晶状态的晶态材料。1934年美国克雷默首次用蒸发沉积法制备出了非晶态合金。在1950年,冶金学家学会了通过混入一定量的金属——诸如镍和锆一去显出结晶体,1960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Klement和Duwez等人发现当某些液态贵金属合金以每秒100℃的冷却速度急剧冷却时,可以获得一种被称为“金属玻璃”的非晶态合金。

与此同时,苏联的米罗什尼琴科和萨利采用喷溅冷却法,将金属熔滴喷射在冷基板上,分散成为薄膜从而快速凝固。利用此法可以产生大于106℃/秒的冷却速度,从而获得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过饱和的固溶体。1969年庞德和马丁制备出具有连续长度的条带,为大规模生产非晶态合金创造了条件。

三、金属玻璃的结构

对科学家来讲,玻璃是任何能从液体冷却成固体而无结晶的材料。大多数金属冷却时就结晶,原子排列成有规则的形式称作晶格。如果不发生结晶并且原子依然排列不规则,就形成金属玻璃。

普通金属凝固时通常为构成原子按一定次序排列的结晶结构,而金属玻璃不是结晶结构,而是原子分散地呈非结晶凝固。

四、金属玻璃的制造

金属玻璃的制备方法可归纳为原子沉积法和液体急冷法两大类。用原子沉积法制备金属玻璃时的冷却速度,一般要比用液体急冷法的要高,故较易保留那些其自由能比平衡相的自由能要大的相,这种方法包括溅射法、真空蒸发法,辉光放电分解法,化学沉积法等。

液体急冷法是将液态金属以大于lO~C/sec的速度急冷,在液体金属中比较紊乱的原子排列保留到固体 则可获得金属玻璃;为提高冷却速度,除采用良好的导热体作基板外,还必须使液体与基板接触良好,液体层须相当地薄,液体与基板接触开始至凝固终止的时间尽可能缩短;现有液体急冷法有喷枪法、离心法等。

五、金属玻璃的特性

金属玻璃因其特性——强度是不锈钢或钛的两倍,易塑性堪比塑料——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作为兼有玻璃、金属,固体和液体特性的新型金属材料,它是材料界很多纪录的“保持者”——金属玻璃是迄今为止最强的金属材料和最软的金属材料之一,最强的钴基金属玻璃的强度达到创纪录的6.0GPa,最软的锶基金属玻璃的强度低至300MPa;金属玻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穿甲材料,最容易加工成型的金属材料,最耐蚀的金属材料,最理想的微、纳米加工材料之一;金属玻璃还具有遗传、记忆、软磁、大磁熵等独特性能。

六、金属玻璃的应用

在军工方面,金属玻璃因具有类似贫铀合金的高度剪切敏感性和更高的强度以及非常好的弹性,成为有望替代制作穿甲弹贫铀合金的新材料。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美国陆军研制了用于穿甲弹的金属玻璃。块状金属玻璃的声阻特性及高弹性特性,这类材料还有可能用作复合装甲的夹层,以配备军方的坦克、战斗机、舰艇或其它装备来提高其防常规武器攻击的能力。

工业方面,电压变压器芯体要求材料具有软磁性,软磁性越高,在芯体上损失的能量越少。现在变压器普遍使用的是硅钢片,而具有较高软磁性的金属玻璃可以使变压器重量减轻1/3,能量耗损减少1/3。

日常生活中,高强度的金属玻璃已被应用于滑雪、网球、高尔夫球拍、自行车、潜水装置等体育装备上;加州大学的威廉-约翰逊建立了一家公司,制造成为“液态金属杆“的昂贵的高尔夫球杆(弹性更好)。磁敏感的金属玻璃也用于书、光盘的防盗标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其制备工艺和研究进展,我们将可以看到金属玻璃制成的手表表壳、高档手机、手提电脑外壳,以及在汽车重要部件上的应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