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价值观 做公益做手机都要初心不变

iuni价值观 做公益做手机都要初心不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3/162359.shtml report 5013

 

无论是做公益还是对待公司员工,艾优尼遵守的都是那句“初心不变”。继雾霾红色预警当天以“抗霾大使”身份在北京街头启动爱心抗霾公益活动、发放抗霾口罩之后,9日,国内手机品牌艾优尼(iuni)再次发布暖心公告,送去对本公司员工的关爱。公告称,“12月重度雾霾何时走风说了算”,“为了小伙伴们的健康”,艾优尼“人事行政大总管”宣布“艾优尼公司员工可在家办公,在家办公,在家办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截止日期雾霾说了算。

图1:手机品牌艾优尼公司发布暖心公告,员工可在家办公

继12月1日的史上最严重雾霾后,北京雾霾“大军”又双叒叕席卷而来,12月7日晚,北京发布雾霾红色预警:空气质量将维持五级重度污染水平。遭新一轮雾霾侵袭,北京市民出行问题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给当天没有“防护措施”的市民提供方便,保护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艾优尼公司员工走上街头,为市民免费发放3M防霾口罩,这一活动也受到在场市民围观,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点赞。

图2:艾优尼启动12·8爱心抗霾活动,走上街头为行人发放防霾口罩

雾霾阻击战第二天,北京红色预警、重度雾霾气势未减,一时间北京学校停课不停学,公司发雾霾补贴或者寻找其他解决方案……而国内手机品牌艾优尼(iuni)全体成员却收到艾优尼“人事部大总管”通知:雾霾天,在家办公,直至本次雾霾完全消退。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又是人家的公司。也有网友直接主动抛出“橄榄枝”:这么好福利的单位,好想进啊!

如果说允许员工在家办公是对“自己人”好,那启动爱心抗霾公益活动则是在为整个社会做贡献。这可以称之为情怀但却不是噱头,因为无论是做人、做公益、还是做手机,艾优尼都在强调“初心不变”。所谓初心,即做一件事最初的初衷,是出发点。

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一个公司和集体,艾优尼当然会对照顾自己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而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艾优尼又是大家庭中的一个成员,所以启动公益活动也是理所当然。做手机的目的是为了给用户带去看上去、拿起来、使用中的舒服,让用户活出质感。

图3:责任在肩,初心不变,艾优尼寻找抗霾下一城

一个关爱员工、热衷公益的企业,一定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重新归来,艾优尼创始人兼CEO童合心认为,新的跑道,重新出发要积累势能,要抱着正能量的思维方式,抱着一颗良心做手机、做企业,才会有正确的出发点,“任性”是一种态度,“不忘初心”是一种价值观,只有这样,艾优尼才能走得越来越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