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8和高德地图联手 推立体导航

华为Mate 8和高德地图联手 推立体导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3/162793.shtml report 4202

 

在11月26日的华为年度旗舰Mate 8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事业部CEO余承东宣布华为Mate8联手高德地图共同推出了全球首个立体导航产品。

为了解决交通的拥堵问题,越来越多的城市、高速公路选择了建设高架桥和立交桥。

传统的手机导航是基于经纬度的二维导航,只能识别经维度变化,无法识别高度变化,用户实际在使用手机导航时经常遇到这样的困扰:汽车明明下了高架,导航还以为车在高架上;汽车明明上了高架,导航还以为车在地面上。一旦导航路线出错了,既容易误事,也不安全。

为了解决好这个用户的痛点,华为公司和高德地图共投入几百名的工程师,进行了长达2年的深度技术研究和产品创新。Mate8全球首创立体导航,可以更精确地判断行驶的位置是在高架桥上还是高架桥下,为用户提供更加准确的导航服务。首先,在华为Mate 8上装载了高精度气压传感系统、方向传感系统等的智能感知设备,Mate 8可以实时感知到汽车上坡、下坡的行为。其次,高德地图专业采集全国的高架道路和高架桥大数据,用户在Mate 8上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导航的过程中, 高德地图的导航算法引擎会实时分析高精度地图数据、Mate8的高度变化、方向变化、GPS信号强弱、卫星数量等信息,实时调整导航线路,一举实现了二维导航到三维立体导航的革命性突破 。

使用说明:

1)请确保安装了正确的高德地图版本,建议从华为应用市场中下载v7.2.3版本的高德地图。

2)目前支持的城市有20个,后续会逐步覆盖其他有高架的城市:

上海、深圳、长沙、西安、成都、东莞、长春、广州、武汉、南京、苏州、郑州、佛山、沈阳、宁波、杭州、无锡、北京、天津、重庆。

传统手机导航的另外两个用户痛点是“导航途中,手机没电了”“遇到高架桥、建筑的遮挡,GPS信号丢了”。高德和华为合作研发的新一代融合定位技术FLP的问世,则有效改善了手机定位中准确度和耗电量两个核心问题。根据测试:在短暂丢失GPS信号的情况,FLP技术利用手机提供的运动轨迹数据,依然可以准确导航,同时大幅减少对通信基站定位的依赖,导航的续航时间提升20%-30%以上。

今年4月29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俞永福表示阿里移动事业群要用技术和数据创造变量,既要做阿里集团的变量,也要做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变量。随着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在国内乃至全球手机行业的话语权不断增强,与手机厂商合作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企业的重要布局,此次与华为手机的整体深度合作,正是阿里移动事业群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运用合力的又一成果。高德地图和华为手机未来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化、高性能和最优功耗的一体化定位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优异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