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企业亮点出展2014成都机器人展

3D打印企业亮点出展2014成都机器人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4/149212.shtml report 60153

2014年12月20日,三迪时空网小编在6点钟坐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参加在成都举办的2014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参与本年度在西南地区的最后一次涉及到3D打印及装备制造的展会。上次小编在成都参加西部制博会的时候对成都的3D打印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也介绍了很多的涉及3D打印的企业单位(新闻搜索:三迪时空评“西部制博会”之3D打印展区)。本次西南之行,也期待着能够探寻到西南地区尤其是成都的3D打印新兴企业。借此,小编重温了上次的成都展会之行,联系了相关企业进行重点探访。

图片1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后,直奔博览会主会场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没赶上开幕式,但听说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中央委员、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亚洲制造业协会理事会主席林左鸣,第11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都做了开幕致辞。展会展示了目前全国比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企业的工业用和民用的相关产品。但小编的关注点还是在3D打印企业的寻访上。下面小编展示一下参展3D打印品牌企业的相关情况。

图片2


  本次展会江苏威宝仕(Wiiboox)联合盖恩科技一起联合出展,带来了全系列的wiiboox one、wiiboox one pro、wiiboox company、wiiboox company pro四款设备。作为全球第一款超细微粒过滤系统的3D打印机,在充分考虑到保护使用者身体健康的同时,wiiboox的全封闭靓丽亚克力外壳、铝合金架构、精细的喷头设计、用于打印监控视的频摄像头等等都是为优秀品牌的确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甚至是处理器也是使用的ATMEL公司的明星处理器。现场丰富多彩的现场3D打印的体验活动和丰富多彩的3D打印展品吸引了众多前来参加展会的嘉宾和观众,尤其是可以进行双色打印的wiiboox one pro现场打印的红蓝双色猫,尤其深得看官们的喜欢。威宝仕的合作品牌STing3D耗材也在现场展示了新近研发出来的水溶性线材,现场试验更是让来访嘉宾们感受到了最近研发成果的奇妙体验。

图片3

威宝仕营销总监刘一胜(中)、Sting3D耗材品牌总经理张晓军(左)与小编合影

   盖恩科技现场展示的盖恩3D打印机的快速便捷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视线。盖恩科技在11月份开放的沈阳盖恩3D打印体验馆,自成立伊始便体验活动持续不断,到馆人数持续增多。目前盖恩科技正在跟沈阳科学宫协议沟通,共同打造东北首家公益3D打印体验馆,面对大众开放。从娃娃抓起,走教育、走科普体验路线看来是盖恩科技立足东北地区大力发展3D打印的战略之一。

图片4

3D打印机的体验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注意力

    亚洲制造业协会CEO、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也带着美国专家来到了3D打印企业展区,对来参展的3D打印企业进行了走访。
 
图片5


罗军秘书长与美国专家一起探访3D打印参展企业

  天津微深科技本次展会以高标准的特装展位出展。展示区域包含了三维扫描体验区和3D打印体验区。微深科技专注于三维数字科技创新领域,拥有雄厚的自主研发力量,持有多项三维扫描领域的专利和著作权。多年的研发、制造和应用经验,使得自主品牌VTOP系列三维扫描系统在市场上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微深科技肖总向小编介绍了该公司在工业级三维扫描设备的研发及应用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在很多传统行业的应用实例、应用案例分享。后期,小编将逐步在三迪时空网发布相应的案例分享,为更多的三维扫描的应用企业做方案的参考。

图片6

天津微深肖总与小编合影

   下面,小编带来一个亮点:成都博瑞三文科技有限公司。小编找到的一家成都本土的集3D打印技术的转化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目前低调的在与国内外从事3D打印技术研究的科研院所和使用3D打印技术及产品的用户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主营产品是TD ARTIST 3D打印耗材。在于公司美女老板冉文萍总经理的交流沟通中,小编还了解到了该公司下一步要在3D打印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扩展,目前已经有多个项目在运作中,因为涉及到公司的发展机密,小编就不过多的在此披露了。如果各位看官想更多的了解该公司的项目运作情况,也请关注三迪时空网的持续跟踪报道。

图片7

成都博瑞三文科技美女老总冉文萍与小编合影

    MostFUN,小编在展会发掘的另一个亮点。来自成都的墨之坊团队打造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3D打印机品牌:MostFUN。小编跟墨之坊的联合创始人张明在展会现场做了沟通交流,明显感受到了这个年轻创业团队的活力和“野心”。MostFUN最早是由联合创始人、国内知名创客陈吕洲和现任总工程师王翔提出的3D打印项目,团队整合了国内开源硬件圈的机械达人、来自德国的工业设计达人等一同来完成了这个项目。在公司总经理董博的带领下,MostFUN的创新设计原型机在2013年8月完成注册,正式成立成都墨之坊科技有限公司。别看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但是在产品的模块化以及产品的更新研发上都按照国际标准思路在做。产品的起步价很低,性价比极高。张明说到该团队的一个“野心”,那就是在MostFUN一代机上市24个月之后,他们将把一代机的资料公开,放到开源社区。他们的自信就在于,MostFUN的二代机甚至三代机已经基本完成原型设计和测试。后期的DLP的3D打印设备和光敏耗材的研发更是显露出年轻一代咄咄逼人的态势,似乎在宣扬:“3D打印行业的大叔大哥们,长江后浪们要拍过来了”。三迪时空网也将在后期持续关注墨之坊团队的发展,各位看官们随时关注。

图片8

成都墨之坊联合创始人张明与小编合影,小编手扶的就是MostFUN一代机

    另外,小编还在展会现场看到了很多3D打印展会的熟面孔。

图片9

精唯信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他们代理的众多3D打印机,而且展会布展也做的很精美。

图片10


成都高域3D打印中心展示的3D打印作品也是涉及到了很多传统领域的应用方面。

图片11


深圳光韵达展位

图片12


中瑞机电展位

图片13


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展位

图片14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展位

    最后小编还是要给大家推荐一下本次展会的主角——机器人!直接放图了。

图片15

机器人舞狮表演

图片16


机器人服务员

图片17


大连光洋科技的工业机器人展区

图片18


洛阳展团的联合展区

图片19


重庆机器人展示的工业机器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