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WiFi上线 手机QQ请全国免费上网

QQ WiFi上线 手机QQ请全国免费上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4/149214.shtml report 4036

 

12月24日消息,在手机QQ5.3安卓版,正式上线了QQ WiFi功能,QQ用户都可以通过QQ WiFi一键连入全国500多万WiFi热点免费上网。相比此前公测版本,目前在手机QQ中正式上线的QQ WiFi除覆盖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信号外,还与百米合作接入全国各大城市数万个商户热点,应用场景更丰富。

据QQ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QQ在移动办公、生活社交服务方面的各项应用越来越完善,相应地,用户对触网时间及触网地点的需求场景也更加多元化。QQ WiFi正是希望以更便利的网络连接服务,完成QQ塑造用户24小时生活圈的基础设施搭建。而网络接入场景部分,则需要通过开放QQ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支付能力和硬件能力,让商家和手机用户之间产生更多的联系,形成商家自己的社交关系圈,丰富用户选择。目前,用户可通过“设置”—“QQ WiFi”连接网络热点进行接入。

降低连网门槛:手机+QQ WiFi,用户走到哪里连哪里

凭借移动互联网,用户在多维空间的生活体验已达到游刃有余的状态。一份《2014年中国手机流量使用报告》显示,每天人均手机上网时间1-3小时,90后群体为3小时以上。另外,用户对手机流量的不满主要聚焦在网速慢和套餐流量少,超过4成的用户觉得每月的流量不够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愈发丰富性,将使这两个矛盾点更加突出。

运营商免费WiFi的盛行,虽可解用户燃眉之急,但应用场景的局限性也较高。为此,QQ WiFi在覆盖运营商网络热点之余,更依据用户使用场景纳入商户热点,逐步编织运营商+商家的点面结合的免费WiFi网络,让用户获得无断点的手机上网体验。预计在春节前,QQ WiFi接入商户(连锁企业及商业中心)热点将达50万。

对于大多数经常出国的用户而言,寻找WiFi是到达每一个落脚点后第一个急切解决的问题。目前,QQ WiFi已率先实现香港CMCC热点漫游。同时,QQ也与多国达成合作共识,不久的将来,QQ WiFi可以支持53个国家的国际WiFi热点漫游接入。身处异国他乡时,用户将再也不用担心高昂的漫游费用了。

优化接入体验:QQ WiFi嫁接商家和用户的沟通桥梁

QQ WiFi在解决用户手机上网流量问题的同时,也会更加重视用户的场景体验。

以LBS和电商为特征的O2O已被用户广泛熟知,用户虽然觉得还算方便,但也经常会抱怨无关广告的骚扰。QQ WiFi通过统一管理商家热点,控制商家推送信息的泛滥,用户不用心烦于不断收到垃圾广告。同时,QQ WiFi基于用户在商家热点的接入留存时间,判断用户对商家的消费兴趣,继而选择性地向用户提供优惠券等信息,一方面提高商家对有效用户的曝光度,促进用户及时消费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使用户在卖场获得管家式的服务。同时用户可在线完成交易,无需再排队结账。

提升安全级别:QQ WiFi严格统一管理商家热点

基于对移动生活体验的需求,用户对免费WiFi的渴望使钓鱼免费WiFi大行其道,犹如一颗定时炸弹危及用户财产安全,尤其在用户使用QQ钱包进行支付的情景下,更是担心支付环境是否存在风险。QQWiFi通过逐一鉴定接入,将具有真实性和安全性的商家热点统一管理起来,用户不用再担心黑客假冒商家WiFi盗取账号信息的行为。

QQ免费WiFi的推出,将有力推动QQ用户与线下服务进行连接,体现QQ“开放化”的发展布局,更充分展示出其“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的战略宗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