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P7卖全球 看华为“海外市场版图”

一款P7卖全球 看华为“海外市场版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9/149460.shtml report 6894

 

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增长极为抢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在微博坦言“在头等舱越来越多看到华为手机的身影”。而事实还不仅限于此,2014年华为P7手机在巴黎发布,基于超薄身形和出色的拍照使用特性,成功获得欧洲影音协会年度最佳智能手机大奖。近日,在一次活动上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揭锦锦透露,截止目前华为P7这款产品已在欧洲、亚太、拉美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

华为P7大卖 全球市场供不应求

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产品就取得了在亚太市场同比增长180%、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120%、在拉美市场同比增长275%、在中东及非洲市场同比增长550%的成绩,超出很多人预期。伴随着Q4西方传统圣诞节的消费潮,华为手机产品在不少热点市场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据了解,华为P7感恩节期间在西班牙的单周销量达到近6000台,成为当地最热门的畅销机型。

捷克街头华为广告

近几年,众多的中国企业都在试图走出去,一些产品和服务也确实打开了一定的海外市场。但智能手机市场不仅依托于产品创新表现和供应链的整合能力,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更需要市场拓展、营销、服务全体系的支撑。依托全球15个地区部,16个研究所,28个联合创新中心,华为稳定的在海外扎根下来。

华为雇佣的当地手机销售员工

今年,在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公布2014年全球100家最佳雇主,华为就位列其中,这也许能充分解释华为产品为什么在比利时、白俄罗斯、阿联酋等遍及四大洲的市场中取得的骄人成绩。随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获带有花瓣标签的产品和服务,中国的华为也已成为了世界的。

产品创新+全球营销

除了令业内垂涎的产品研发实力,华为的全球营销能力也逐渐强大。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华为为了手机获得市场关注,想出了一个营销新点子:自创新词“Groufie”,还为这个词申请了专利——华为想依靠“团体自拍”(groufie)帮助其最新款旗舰机Ascend P7大热起来。在营销理念方面,华为不拘一格的营销模式,在产品本身获得海外用户的认同的同时,营销文化也紧随其后,精致产品搭配创意营销,华为P7在世界市场中搭建了一套良性的关注体系。

在营销方面上,除了别具心裁的创新力,华为在赞助方面也是重金投入,尤其是在足球赞助方面,华为扮演着一个执着者的角色。华为先后赞助意大利AC米兰、德国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英国阿森纳、荷兰阿贾克斯、马德里竞技等多个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重金投入在足球赞助上,扩大品牌在消费者市场的影响力。

今年令阿森纳球迷们记忆犹新的是,华为与阿森纳俱乐部联合推出定制版“Gunner phone”华为P7手机,引起了当时球迷们的不小轰动。2014年全球4G用户飙升至3.35亿,无论在用户数量还是产业链布局上,华为走在了国内其它手机厂商的前列。华为在全球品牌知名度已经从3%飙升至65%,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逐渐增强的品牌营销能力,已初步构建自己的全球市场版图。2015年将迎来与苹果、三星在全球市场更为激烈的比拼,三分天下有其一,华为将改写手机格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