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招手游测试员 试试自动化手游测试

还在招手游测试员 试试自动化手游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30/149544.shtml report 3906

 

几年前,我们经常能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招聘新闻:工作就是玩游戏,月薪数千元。而这说的就是游戏测试员。随着近些年手机游戏行业的快速兴起,作为手游产业链中的必经环节,手游测试越来越引起各大游戏厂商的重视,于是手游测试员的工作也越来越吃香。如今,一名经验丰富的游戏测试工程师,工资均在万元左右。

人才的稀缺,高涨的工资,让越来越多的手游厂商开始哀叹手游测试员难找。

2
 

  手游测试人才稀缺,兼容性问题突出

有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今天,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年年翻番,2014年手游行业收入甚至高达274亿。面对如此巨大的蛋糕,垂涎欲滴者自然不计其数。于是,手游产品开始大规模地涌向整个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对手游测试的要求亦愈发严格。

"现在很多游戏兼容能力都不及格,行业里平均每款游戏终端兼容能力不到68.98%"来自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TestBird的高级测试工程师刘承阳说:"目前游戏行业的整体研发水平参差不齐,厂商对待游戏测试的态度同样有很大不同,通常大厂会建立一套专业的测试平台供自身产品检测,而小厂则不太注重游戏测试,有时只是几名实习生或者自己的研发人员进行一些基础的测试工作,游戏就会匆匆上线,这些游戏上线后往往出现各种各样的兼容性问题。"这些问题带来的结果是用户的大量流失。

手游测试越来越重要,然而传统的手游测试都是采用人力劳动去完成,少则几人,多则需要数十上百人,加上优秀的手游测试人员非常稀缺,人力成本高涨,团队愈发臃肿,产品质量却难有起色,可真是急坏了手机游戏厂商。

 自动化测试服务出现,加速手游产品上线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思维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走进了行业细分领域,手游测试需求也越来越大,从而开始出现了大量诸如TestBird手游云自动化测试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机构。

"目前优秀的第三方测试机构通常采用自动化手机游戏测试服务,它的好处在于拥有超高的测试效率,并且得益于目前计算机技术的不断飞跃,自动化的测试手段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刘承阳说,"以首创手游测试3.0的TestBird为例,它能够提供超过600部终端,深入游戏内部,进行包括安装、启动、新手引导以及道具购买等各类测试需求,36小时内即可快速完成过去人力测试1个月的工作量,并生成一份超过200页的详尽测试报告,帮助手游厂商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加速产品上线流程。"

自动化测试开始在业界广受好评,越来越多的手游厂商开始与此类第三方测试机构展开合作。通过手游自动化测试服务,手游厂商大大提升了手游产品的上线速度,同时提高了游戏的用户留存率,"这意味着可以给厂商增加至少100万的收入"。

在测试员供不应求成本高涨的局面下,或许你应该试试自动化的手游测试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