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与朋友 专访三九网创始人陈鸿睿

手机与朋友 专访三九网创始人陈鸿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30/149563.shtml report 4067

如果不特别说明,你很难看出这个面带笑容、平和亲切的大男孩竟是一个云南乃至全国电商界的知名人物。他叫陈鸿睿,是云南叁玖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电商平台——三九网的创始人。

忆起创业初期的经历,陈总显得非常健谈。“我从小就喜欢计算机,喜欢程序”,他说:“一行行代码,就能转化为高效的程序,这样简洁的过程对我有无与伦比的魔力。”在整个高中时期,陈总都喜欢泡在网吧里,不过和其他沉迷于游戏中的小伙伴相比,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他总是在研究代码,并且尝试写一些简单的程序。

三九网创立要追溯到2006年,那正是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智能手机蹒跚起步的年代。那时陈鸿睿还在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就读,他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个市场中存在的巨大商机,于是联合了两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启用了高中时注册的域名ch999,就这样,一个崭新的电子商务网站——三九网诞生了。

凭借扎实的软件基础,陈总带领公司的程序团队开发了三九网线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前端显示、后端管理、公司OA办公系统等。如今的三九网,已经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公司采用O2O模式,即Online to Offline,线上线下统一定价,统筹联动,既有线上购物的轻盈和低价,又有线下购物的快捷和方便。截止2014年11月,三九网线下直营门店已达68家,遍布云贵川渝鄂五省市,所到之处,凭借专业优质的服务和便宜亲民的售价,受到了当地人民的一致欢迎。

2014年,是三九网发展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线下新开门店数十家,线上访问量、成交量都翻了几番。全年度最高峰出现在国庆和双11活动期间,各项数据均创新高,环比增长三倍有余。对这样可喜的成绩,陈总淡然处之,“这份成绩属于我身后的团队,属于每一个三九人”他谦虚地说:“也属于所有支持、信任三九网的朋友”。

三九网的迅速成长和发展,也引起了省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仅2014年,就有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等领导先后到三九网视察指导工作。领导们高度评价了三九网已经取得的成绩,勉励三九网再接再厉,做大做强。各位领导均强调,政府将大力支持三九网的发展,也盼望三九人再创辉煌。

陈总坦言,创业之初,其实自己并没有想到三九网能走到现在。三九的经营宗旨是“一个手机,一个朋友”,因此,自己一开始其实是抱着交朋友的心态去经营公司。他愿意为顾客讲解智能手机各项参数所代表的意义,掰开揉碎,还原其最真实的产品体验。用陈总的话来说,看到顾客在自己的帮助下终于挑选到合适的手机,心中会“充满了幸福感”。上行下效,三九网全体成员,都谨记“一个手机,一个朋友”的指导理念,以最饱满的热情去服务每一个客户,这也是三九网走到如今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不少人看来,三九网发展到如今的规模,陈总可以说已是功成名就,到了享受胜利果实的时候了。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陈总仍然活跃于工作一线,统筹管理。更是直接领导公司的web团队,每天都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人”。在他看来,在竞争激烈、日新月异的电商领域拼搏,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三九网才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方始从头越”,陈总说:“我把每一天都当成公司成立的第一天,只能小心翼翼,只能如履簿冰,只能全力以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