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盘点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31/149656.shtml report 9225

2014年过去了,一幕幕盘点大戏粉墨登场。小编做为智能硬件的狂热粉丝,试图盘点一下中国2014年智能硬件产品,一句话来总结就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2014年可以说是中国智能硬件发展元年,五花八门的智能硬件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犹如新年烟花般绚烂多彩!
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形式,小编一筹莫展。后斗胆借用心理学大牛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从俺们广大吊丝的角度,筛选出2014年十大“激荡心扉,点醒人性”的智能硬件产品。

一.鼻净舒—国内首款器械认证的隐形口罩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健康保障”的人性需求。防雾霾的刚需小编就不在这里废话了。问题的关键在于健康和美丽之间往往是有矛盾的。就好像整容是为了美丽,却要承担健康风险。鼻净舒在承担防霾的同时,又实现了美观,可谓一举两得。

二. 百度防丢鞋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家庭安全”的人性需求。2014年有一部热映电影《亲爱的》,唤起了整个社会对走失儿童的关注。这个话题是整个社会的痛点,也逐步成为新产品研发的热点:除百度外,奇虎、搜狗等公司也推出了实现类似需求的产品。

三. 有情有趣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人的基本需求。小编偶然间在“360手机助手”发现了一款名为“有情有趣”的交友软件,本以为是一款普通交友软件,安装后才发现这家公司针对异地夫妻/异地情侣的刚需开发了三款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连接的硬件产品"Biu, Mona, Wendy"(简称“BMW),再结合名为“有情有趣”的手机交友社区从而满足了异地情侣的基本需求。有情有趣(安卓版)下载地址www.dwz.cn/zowI2

四. uChair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健康保障”的人性需求。一把专门为上网人群设计的椅子,小编相信大部分听到这个描述也会觉得很无聊。但当你亲身躺在这把椅子上操作电脑时,你会立刻爱上这种舒适的体验。其创始人希望 uChair 能让那些每天上网超过 3 小时的人有更舒服、健康的使用环境,和 Hemanmiller 动辄上万的售价相比,uChair 2999 的定价能让更多人买得起。

五. 智能沙袋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成就”的人性需求。精确分析你的动作和力度,不仅满足了锻炼的需求,更实现了减压的效果,特别有成就感。如果能够再进一步,在分析动作和力度数据之后再加上配音:打的越狠,叫的越惨,就更完美了。那些曾经传说的靠被打谋生的人将彻底失业。

六. 驾驶用智能清醒头箍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人身安全”的人性需求。带上就不瞌睡了,换种说法是,你瞌睡的时候就把你唤醒。听起来真贴心,可是要注意,这是用在驾驶时的,开着车,带着紧箍咒,到底是为了更安全能还是更不安全,值得思索。

七. 无耗材0噪音空气净化器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道德”的人性需求。空气净化器猛看起来是为了满足人的健康需求,但是绝大多数空气净化器对耗材(主要是滤芯)的需求惊人。每一片废弃的滤芯都是对环境的巨大挑战。而该款设备号称无耗材0噪音,绝对彻底的环境友好型。保护环境,已经上升到社会道德层面。

八. 家庭版3D打印机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自我实现”的人性需求。物美价廉的家庭款,让3D打印机在中国更全面的推广开来。让非科技工作者和非专业人士更加迅速的了解并使用3D打印机,真正实现自我梦想。

九. 车载智能诊断仪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问题解决能力”的人性需求。有了智能诊断仪,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隔着玻璃窗远观修车师傅在你的爱车身上上蹿下跳了。再跟朋友谈汽车,也能谈一些深入的话题了,而不是仅仅聚焦在价格上。总之,这款仪器极大的增强了你的问题解决能力。

十. 老人健康检测腕表

2014年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智能硬件

击中“情感归属”的人性需求。这款表牵动每个孝子的心,不能分分秒秒陪在父母身边从此也不再如此揪心了。实现了感情归属的需要,同时减轻了愧疚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