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做次数毛党OPPO N3超清画质新玩法

好好做次数毛党OPPO N3超清画质新玩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19/150158.shtml report 6164 所谓的“数毛党”就是指拍照摄影中,对照片细节和锐度要求极其严格的用户,他们甚至希望在拍摄一个人像时候,将人像手臂上的汗毛都拍得清晰可见

所谓的“数毛党”就是指拍照摄影中,对照片细节和锐度要求极其严格的用户,他们甚至希望在拍摄一个人像时候,将人像手臂上的汗毛都拍得清晰可见。“数毛党”的要求其实也代表了大多数用户的需求,那就是画质清晰细节好,比如我自己就是如此。

但是要做“数毛党”岂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对摄影器材的要求可是非常高,首先一点就是要求像素足够高。但是普通相机和手机,像素一般只有1300万左右,完全无法满足“数毛党”的需求。因此,我就需要类似OPPO N3这样可以拍摄6400万像素“超清画质”照片的手机。

尽情数毛 像素任性

相对于普通旗舰手机拍照像素只有1300万,OPPO N3不但拥有1600万像素1/2.3英寸大尺寸感光元件,更是得益于PI原画引擎2.0+能够输出6400万像素和3200万像素两种“超清画质”照片。6400万像素是什么概念?一般1300万像素手机拍摄出的照片,只能占6400万像素中心一部分而已!这对“数毛党”来说,真是天大的福音!

image001

  OPPO N3拍摄的1600万像素照片

 而作为绝对“数毛党”的我,就很喜欢拿着OPPO N3去捕捉生活中那种常人无法看到的细节。比如今天天气不错,我在深圳大学文山湖旁边偶遇了一只中华田园猫,也就是所谓的野猫。猫咪不怕生,我便拿起OPPO N3尽情的拍摄了起来。

image003

  OPPO N3拍摄的1600万像素照片中心裁切,画质表现已经很出色

我使用OPPO N3拍摄了1600万像素和3200万像素两种规格的猫咪照片。首先, OPPO N3拍摄的1600万像素照片,已经可以做到一般的“数毛”需求,不过在一些小细节上就还是有些模糊不清。

image005

  OPPO N3拍摄的3200万像素照片中心裁切,猫咪鼻翼处的细毛清晰可见

而通过3200万像素的“超清画质”,我就能从照片上看到更多的细节了,比如猫咪鼻子上的一些细毛,虽然锐度上不如1600万像素,但也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也许是“数毛党”最大的快乐了!要获得如此出众的细节效果,就必须依赖OPPO N3的“超清画质”功能了!

缩图大法 画质更棒

也许你会说,“我可不想每根毛都数得那么清楚,我只要画质够清晰就可以了”。对于你这个需求,我觉得OPPO N3的“超清画质”功能同样满足你的需求。虽然OPPO N3的超清画质是利用“多帧降噪”的原理来获得,虽然比起那些直接拥有高像素感光元件的手机或相机稍差一些,但画质表现已经十分接近了。这就好比10个力量普通的人组队,与一个大力士打架,胜负也在五五之间了。

image007

  OPPO N3拍摄的1600万像素夜景照片

image009

  上图是1600万像素照片裁切,下图是6400万像素照片裁切

10个普通人集合的力量,肯定要比一个普通人力气大。因此将6400万像素的“超清画质“照片,使用广大摄影师普遍热衷的“缩图大法”,在电脑上缩小到OPPO N3原本的1600万像素,画质将获得提升。

image011

  上图是1600万像素照片裁切,下图是6400万像素缩小到1600万像素后裁切

也许在光线比较好的白天,“缩图大法”的效果不一定会十分明显,毕竟OPPO N3搭载的1600万像素1/2.3英寸感光元件已经达到了卡片相机的水准。但如果在夜景表现上,“缩图大法”配合“超清画质”,绝对能带给你我意想不到的出色效果,至少在照片锐度上有明显提升。我们可以看上图,上面一张1600万像素直接裁切,线条还是不够“结实”,而下图6400万像素缩小到1600万后再裁切,线条边缘很“结实”,并保留了更多细节。

原画引擎 性能出色

OPPO N3的“超清画质”功能全部依赖于PI原画引擎2.0+。PI 原画引擎2.0+是一项平台化的拍照解决方案,其允许用户添加或删除各种功能插件,可以帮助用户定制更为个性化、更为灵活化的相机拍摄程序。PI原画引擎2.0+改变了传统固定拍摄功能的形式,让拍摄界面变得更为智能,随心所欲的设定让用户可以以最快速度找到自己需要的拍摄功能。

  image013

  PI原画引擎2.0+帮助OPPO N3拥有超强拍照能力

“PI原画引擎”除了是一整套完整的影像解决方案之外,其同时也是OPPO对旗下拍照手机认证的标志。凡是带有“PI原画引擎”标示的OPPO手机,都在拍摄方面获得了充分优化,值得对于手机拍照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择购买。

总结

无论是想当任性的“数毛党”的我,还是对拍照画质有追求的呢,OPPO N3都能满足。凭借施耐德认证镜头、1600万像素1/2.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PI原画引擎2.0+和超清画质功能,OPPO N3绝对是目前拍照最好的安卓智能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