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打破常规 Cool UI 6.0的实用体验

敢于打破常规 Cool UI 6.0的实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23/150205.shtml report 9252 现在国产手机基本上都用的是安卓系统,而安卓系统在便捷性上明显要弱于IOS,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为了让手机操作更加人性化,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推出了自己的UI,而酷派就是其中一员。下面我们就来探讨大神X7使用的Cool UI 6.0是不是好用的UI。

众所周知苹果的IOS被称为最好用的操作系统,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叫做好用呢?顾名思义操作过程便捷,人性化,省去没有必要的操作过程就是好用。现在国产手机基本上都用的是安卓系统,而安卓系统在便捷性上明显要弱于IOS,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为了让手机操作更加人性化,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推出了自己的UI,而酷派就是其中一员。下面我们就来探讨大神X7使用的Cool UI 6.0是不是好用的UI。

何为UI?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则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好的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

UI的本意是用户界面,是英文User和interface的缩写。从字面上看是用户与界面2个组成部分,但实际上还包括用户与界面之间的交互关系。界面设计,在漫长的软件发展中,界面设计工作一直没有被重视起来。做界面设计的人也被贬义的称为“美工”。其实软件界面设计就像工业产品中的工业造型设计一样,是产品的重要卖点。一个友好美观的界面会给人带来舒适的视觉享受,拉近人与手机的距离,为商家创造卖点。

界面设计不是单纯的美术绘画,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环境、使用方式并且为最终用户而设计,是纯粹的科学性的艺术设计。检验一个界面的标准既不是某个项目开发组领导的意见也不是项目成员投票的结果,而是最终用户的感受。所以界面设计要和用户研究紧密结合,是一个不断为最终用户设计满意视觉效果的过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