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手机市场,拼的就是特色和创新

千元手机市场,拼的就是特色和创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27/150384.shtml report 4278 千元机市场虽诱人,却不好做。决定一部手机好坏的因素有很多,倘若只是单纯地用低成本堆出凑合的参数,这样的手机恐怕消费者也很难会买单。

千元机市场虽诱人,却不好做。决定一部手机好坏的因素有很多,倘若只是单纯地用低成本堆出凑合的参数,这样的手机恐怕消费者也很难会买单。纵观如今的千元市场,价格低的机型很多,但能获得市场肯定的不多,其中比较成功的三款分别是红米2、魅蓝note和中兴V5 Max。笔者之所以选择这三款手机,是因为它们都有着各自独特的卖点。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聊聊这三款机型的看家本领都是什么。

1.MIUI是个有“毒”的圈子,将你牢牢圈住

 image001

如果你找来小米的用户,问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小米手机。得到的答案十有八九会是因为MIUI好用。确实,作为小米的发家之本,MIUI在界面和操作方式上,都很符合国人的习惯。而在追求发烧的路上,小米的营销方式就像洗脑一样,将这个品牌渗入到了一二三线城市。对于最新推出的红米2,即使它硬件配置上非常一般,但相信所有使用过小米的用户都还是会不主地将目光放在这小钢炮上。MIUI在用户积累上的耕耘,已经切切实实地转化成一种强有力的优势。红米2还在抢购的阶段,继续让用户享受着想买却买不到的快感。这款带着MIUI“毒”的手机,在博得了用户的眼球后,又会不会一不小心地成为“解药”?

2.Flyme的极简清新文艺范儿

image003

一直觉得喜欢魅族产品的孩纸都是文艺且不随主流的。当然,魅族的用户里面肯定也不乏胡子大叔和摇滚女郎这种类型,但Flyme UI界面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四个字:太小清新了。而从实际的操作体验上,魅族UI在所有国产定制UI里也是数一数二。此次推出的魅蓝note剑指红米,给千元机市场的冲击力不小。追求高贵的魅族一改常态地放下了身段,打破自身一年一款旗舰机的规则,产品的价格也触底到了千元以下。遗憾的是,魅蓝note这款产品依旧还要抢购一段时间,线下更是加价到了1299的价格。变得更像小米的魅族,能否继续凭借Flyme的优势和不错的工业设计来为我们提供低价但不低质的产品呢?这就要先打个大大的问号,然后继续保持期待了。

3.nubia UI的酷炫黑科技

image004

相比于Flyme和MIUI,中兴V5 Max采用的nubia UI在知名度上虽处于弱势,但其强大程度却不容小觑。如今的千元智能手机摄像头已经全面迎来了1300万的高像素,然而像素仅仅是硬件上的基础,对摄像头的优化和软件上的适配才是决定相机能否得到优秀成像的关键因素。倘若要在众多千元智能机中评选出一个拍照机皇,那么中兴V5 Max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了。该机搭载最新的nubia UI 2.8系统,由高端拍照手机品牌努比亚操刀设计,并内置强大的Neo Vision 4.0拍照界面,独创地在在手机上实现了测光与对焦分离、独立白平衡和超长曝光等功能,而之所以说它是炫酷黑科技,就在于NeoVision 4.0还将看似复杂专业的单反级功能,以一种极度简单方便的操作方式进行呈现。打开手机相机,指尖一划,即使是不懂拍照技巧的小白们也能轻松拍出不错的照片。如今中兴V5 Max已经实现了开放购买,无需抢购。单就拍照体验而言,该款手机实属难得之作,但谈到整体的系统优化,该机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做千元机,门槛相对于高端旗舰而言低很多。2014年的4G浪潮已经让山寨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线。想要在千元机市场分得一杯羹,厂商就要打出自己的特色,拿出实质的创新,如果仅仅只是简单的参数堆积和不断触探价格底线,那和山寨又有什么区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