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或购韩国半导体工厂东部高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26/150960.shtml report 2789 据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大陆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SMIC)拟并购韩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九的半导体代工厂东部高科(Dongbu HiTek)。分析认为,此举可能为竞争激烈的晶片市场带来改变。

 

手机之家深圳分站2015年2月26日消息——据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大陆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SMIC)拟并购韩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九的半导体代工厂东部高科(Dongbu HiTek)。分析认为,此举可能为竞争激烈的晶片市场带来改变。

该报导引述韩国开发银行一名官员表示,该行正在和中芯国际洽谈,中芯国际有意收购东部高科。不过,该官员同时表示,与中芯国际的洽谈仅是初步阶段,对于诸如价格之类的细节,双方还没有交换意见。此外,该官员表示,东部高科尚未举行公开招标,目前寻求签署私人合约。

据悉,韩国东部集团(Dongbu Gruop)去年8月爆发财务危机,打算出售旗下东部高科筹资,当时便有中国业者积极表达收购意愿。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大力发展本土半导体企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芯国际日前受到中国官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入股31亿元港币,股份超过10%,成为中芯国际第2大股东,发展资金雄厚。

除此次传出有意收购东部高科,中芯国际去年底亦和江苏长电、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出资6.5亿美元合组控股公司,并购新加坡封测大厂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

中芯国际日前发布2014财年第4季财报,营收为4.859亿美元,利润则为2,840万美元,几乎较去年同期利润成长1倍,年增率达93.2%。中芯国际预估2015财年第1季,营收季增率将达2~5%。

中芯国际介绍

smic
中芯国际SMIC(图片源于互联网)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 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 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45/40纳米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三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晶圆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兴建中,在成都拥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晶圆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