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更专业ColorOS公测版曝光控制功能

拍照更专业ColorOS公测版曝光控制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0/151729.shtml report 3538 习惯了各种自动化拍照模式的你,是不是想和其他人有些区别,学会一些比较专业的拍照功能,拍出一些与众不同的照片,然后沐浴在众人羡慕敬仰的目光中呢?OK,为了满足你这个小小的愿望,ColorOS公测版特意增加了一些手动化的拍照功能。

习惯了各种自动化拍照模式的你,是不是想和其他人有些区别,学会一些比较专业的拍照功能,拍出一些与众不同的照片,然后沐浴在众人羡慕敬仰的目光中呢?OK,为了满足你这个小小的愿望,ColorOS公测版特意增加了一些手动化的拍照功能。

 图1

ColorOS公测版加入曝光控制功能

在最新发布的ColorOS公测版中,影像工程师将为手机拍照增加曝光控制功能。如此专业的功能,即使在普通的卡片式数码相机上也是不太常见的,支持ColorOS公测版的OPPO Find 7可以率先拥有此功能。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什么是曝光控制功能吧!

曝光控制 随心所欲

这次推出的ColorOS公测版本上,特意增加曝光控制功能,将让手机拍照变得更为有趣。肯定有不少用户会问:“曝光控制是干啥的呢?”通俗点讲呢,曝光控制主要用来调节景物整体亮度,如果拍摄对象过于黯淡,可以调节曝光补偿标尺来增加亮度。如果拍摄对象过亮,也可以使用调节曝光补偿标尺来调暗!

 图2

ColorOS公测版加入曝光控制功能

接下来大家肯定会问:“那曝光控制怎么使用的呢?”为了让大家更快的了解使用方式,我们来一个情景再现图例展示吧!

 图3

ColorOS公测版曝光控制功能演示

具体使用方法是这样的,手动对焦后会出现(如图一)曝光控制的标识,就是那个像太阳一样的小标识,如果我们将手指轻轻向下滑动时,那么成像的整体亮度也会随之变暗(如图二),这个则可以运用在光线过亮的地方!

那如果我们将手指轻轻向上滑动时,那么成像的整体亮度也会随之变亮(如图三),这个就可以在光线过暗的地方使用。

实际操作 效果尚佳

说的再多呢,不如发个图片让大家目睹一下效果,以下图片均是使用搭载了ColorOS最新公测版的OPPO Find 7拍摄。

图4

这张是室内拍摄,原始图片偏暗,但是将曝光调节亮度增加后,整体感觉就不一样了!

图5

这张是室外夜景拍摄,使用了绚彩夜拍模式,将亮度调暗,还原现场效果更真实!

图6

这张是室外白天拍摄,原始图片有些偏暗,将亮度调亮后,整体感觉更清晰了!

目前ColorOS公测版正在OPPO Find 7上互动开发,因此感兴趣的OPPO Find 7用户,可以前往ColorOS社区下载最新的ColorOS公测版固件,率先体验全新的曝光控制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