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4G用户增速不减 湖北省已超500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6/151922.shtml report 3507 昨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作为湖北最早推出4G服务的电信运营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全省4G用户已突破500万,并且,无论4G用户数还是流量都仍呈大幅增加趋势。

手机之家深圳分站2015年3月26日消息——昨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作为湖北最早推出4G服务的电信运营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全省4G用户已突破500万,并且,无论4G用户数还是流量都仍呈大幅增加趋势。

4G用户数和数据流量双双激增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2105年2月运营数据,中国移动2月4G用户再增1658.5万,累计达1.23382亿户;净增移动用户数222.7万,移动用户总数达8.10782亿户;3G用户微增113.3万户,累计达2.42157亿户。可见,在FDD发牌后,移动并未受影响,4G用户依然保持领先地位。

中国移动的财报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的移动数据流量达11329亿MB,同比增长115.1%。而截止目前湖北全省移动4G用户已突破500万,数据流量的增长也惊人,仅除夕当日,湖北移动数据流量突破了270TB(1TB=1024GB),较去年同期增长229%,其中4G流量占比超过一半,手机流量已成为4G时代的消费重点。

乡镇以上、万余行政村4G信号全覆盖

用户的认可、流量的激增的前提则是移动广泛覆盖的优质4G网络。据悉,截至2015年1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超过70万个4G基站,4G网络覆盖超过340个城市。其中湖北全省移动4G基站数已超过3.8万个,实现了乡镇以上全部区域、主要交通干道、3A以上风景区及万余个行政村的4G信号覆盖。

继2015年1月,沪汉蓉高铁湖北段(汉宜高铁、合武高铁)在全省率先实现4G网络全覆盖后,湖北境内的京广、武九、武康/襄渝高铁沿线的4G网络建设也于今年春节前相继完成,且高铁沿线4G网络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

湖北移动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湖北省从写字楼到核心商圈,从公园、学校、地铁到高铁、高速公路,移动4G网络已在全省全面铺开。

低价4G流量包大降消费门槛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湖北4G用户的迅猛增长,与湖北移动全面优化的4G资费和不断丰富的4G智能终端密不可分。

据湖北移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湖北移动4G套餐包括了4G自选套餐、4G飞享套餐、4G上网套餐、4G商旅套餐和4G流量包,4G流量包低至5元起,更细分出5元至280元共11档,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在湖北,所有移动用户办理40元及以上4G套餐还将享受流量买一得四(赠送流量为省内4G网络流量),再加送WLAN流量1G的优惠活动。

在终端方面,目前湖北市面上支持移动4G的手机数量超过600款,价位涵盖高、中、低各个档次,其中千元智能机占比65%。据介绍,2015年,湖北移动还将推出更多款式的4G千元机,方便市民更好地体验4G。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实现用户便捷、轻松地享受4G,湖北移动推出了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服务,并开通移动营业厅、网上营业厅、10086热线等多渠道办理免费升级4G-USIM卡,免费寄卡上门服务。为了避免用户上网流量超标,出现天价账单,湖北移动还推出了流量防线服务,设置了双封顶、勤提醒、套餐组、加油包四道防线,确保用户放心使用4G。有消息称,湖北移动近期还将推出“流量安心包”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