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手机厂商非洲掘金 市场占有率30%

国内手机厂商非洲掘金 市场占有率3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2/152596.shtml report 1285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高级分析师闫占孟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在非洲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2012年的15%上升到了2014 年的30%,华为、传音、阿尔卡特等已经跻身非洲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

4月1日消息,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高级分析师闫占孟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在非洲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2012年的15%上升到了2014年的30%,华为、传音、阿尔卡特等已经跻身非洲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

闫占孟表示“非洲智能手机去年整体增长了108%,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增长了30%,以华为为首的一批品牌厂商进入了非洲地区出货量的前十,华为的排名是第二,仅次于三星。”目前在非洲的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厂商已经超过十家,除了华为、传音、阿尔卡特,还有联想、金立、中兴、OPPO等。

据悉目前非洲已成为全球手机用户增长最为迅猛的地区之一,在过去十年里过去10年,非洲手机的普及率已经从6%上涨到了80%,即使在经济危机的2009年非洲手机市场的增长率也达到了14.8%,而去年的增长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8%。所以业内人士预计,在中国手机市场逐渐趋于饱和的时候,以非洲为代表的地区将成为了全球手机最强劲的驱动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