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鸿祎进军互联网汽车 不会脱离手机

传周鸿祎进军互联网汽车 不会脱离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8/152779.shtml report 3414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卖车”的新闻近期一度被业界炒的沸沸扬扬,网民纷纷解读为360即将进军汽车互联网相关的业务。而记者则在部分业界人士处获悉,尽管烟雾弹放得越来越多,老周的360近期主打的业务核心不会脱离智能手机行业。

 上周在表达了“缺钱”将要卖车的消息后,周鸿祎的座驾奔驰已经被多家二手车网站盯上。58同城、平安好车、车易拍三家网站准备把老周的座驾集体上线拍卖,瞬间把老周要卖车做手机的这一信息引爆至顶峰。

对此已经有媒体纷纷致电360公司咨询此事真伪,并且猜测老周“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但该公司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说近期将会公布。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风生水起的360近期已经积极筹划进军新的领域,移动互联网对个体生活的改变随着人们对智能产品的使用习惯而变得愈发重要,这一重要的使用行为使愈发多的行业巨头看重这一市场,比如小米运用互联网模式同时搭配饥饿营销让小米手机在14年的米粉节的销量达到了15亿。格力跟小米的的1亿赌约看似董明珠好像输在了口号里,但最后格力出其不意放出要打造手机的消息,并在前几日放出了格力手机的真身,号称遥控式手机,用格力手机打造家居智能化的新思维还是给了业界很多惊奇思维。

一个女企业家尚且有如此为产品做足长远规划的能力,那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我们的红衣教主,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颠覆者,此次放出买车的消息到底是何用意?今年315晚会第一个曝光的就是汽车行业的新闻,可见政府对汽车行业的重视史无前例,而随着滴滴、快滴、易道、神舟等一系列租车行业兼并与整合的信息铺天盖地,百度、腾讯、乐视等也都纷纷宣布要造互联网汽车,这让人不禁猜测周鸿祎很可能要打造360式安全汽车,众所周知汽车领域安全的概念永远是最吸引用户去投入和消费的,而与一些进口豪车不同的是,360自产车不需要更高的价钱,不需要超高的油耗,360要做的就是绿色新能源环保汽车,只要主打安全的概念,并且将自己的各类安全相关的应用广泛运用其中,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很可能会得到巨大提升,360未尝不能从日益火爆的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

但不管怎样,360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全力猛攻手机市场,尽管放出诸多与汽车领域相关的烟雾弹,也不排除最后仍然万变不离其宗回归智能手机主业的可能性。因为从格力董明珠的布局来看,未来智能手机是一切的操控基础和应用中心,做好了核心的智能手机产品,不管是智能家居还是互联网汽车,都绕不开360的产业布局,如果这样看来,老周的烟雾弹放得再多,最后要主攻的业务仍然不会脱离智能手机产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