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成仙:2015互联网手机或将洗牌

手机成仙:2015互联网手机或将洗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8/152815.shtml report 5769 从2008年起,手机行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洗牌,正是从那年起,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不断地重塑着市场格局,以“中华酷联”为首的国产品牌在出货量、市占率、产品规格、售价等方面你争我抢,可以说智能手机正在回归当年PC市场的厮杀年代。

从2008年起,手机行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洗牌,正是从那年起,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不断地重塑着市场格局,以“中华酷联”为首的国产品牌在出货量、市占率、产品规格、售价等方面你争我抢,可以说智能手机正在回归当年PC市场的厮杀年代。

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乐视,360,格力等其他领域豪强仍然不断进入,4月8日,在手机行业默默耕耘12年的豪讯手机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智能手机“颜值”,正式宣布参与互联网手机这场切牌游戏。

image001

互联网手机新军突起:是洗牌还是切牌

小米的崛起阐述了互联网思维的成熟,因此后续就有了与荣耀,大神的三国演义,以及后来者联想乐檬、360、乐视、格力以及今天的 “豪讯颜值”手机。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查显示,2014年初中国手机品牌有将近540家,而到了2014年末,有140家已然消失。与此同时,我们看到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悄然酝酿着变革,TCL正式收购国际老牌Palm、联想揽入摩托罗拉、360与酷派大神成立合资公司、阿里注资魅族等,让我们对2015年充满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联想的“乐檬”+“神奇工场”给行业带来一阵轰动,加上已经初具规模的小米“万物互联”生态战略,以及今天豪讯的“颜值”+“极客工坊”智能终端战略,这些方程式将会带来哪些化学变化?如期而至的2015年是洗牌还是切牌,值得我们品味。

互联网手机创业大潮:需软硬结合

那么,2015年新兴互联网手机品牌路在何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给出了答案“那些简于行,慧于心的企业,一定会靠品牌和内在的力量赢得消费者的创新。”

互联网营销有一个信条“走心”。据发布会现场介绍,颜值手机定位于优秀“颜值”,主打外观及领先性能这一用户直接痛点,外观颜值上,产品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航空级铝材工艺,极致超窄边框,拥有目前行业最高86%的屏占比(颜值手机边框小于2mm,魅族MX4为2.58mm),与此同时,据介绍,颜值手机外观历经12个月的精雕细琢,上百次配色调试锤炼而成,打造极致颜值。

_DSC6670
 
_DSC6672

此外,部件选择上,颜值手机也坚持用心,选择采用苹果手机摄像头供应商OV目前最成熟的1300万堆栈式摄像头以及800万美颜摄像头,拍照调试则邀请国内著名摄影专家,专业调试团队共同参与,力求提供最好的拍照体验,此外,产品还有支持移动联通双4G 5模13频网络,5.5英寸FHD超视网膜屏,3000毫安高密度聚合物超长续航大电池,3GB+16GB大内存组合,这些功能都是目前行业的高端配置,满足用户所必须。

_DSC6666
image002

然而,在目前的市场中,单单做最好的手机是不能完全吸引消费者,豪讯为此投资了“极客工坊”,将基于用户的所有生活场景进行重塑,打造以手机为“控制器”中心的智能终端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创新的智能服务,这也是接下来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方向,而豪讯则率先走在了前面,这证明这个品牌不单单是一个手机品牌,更是一个提供互联网思维产品的综合服务品牌。

2015-04-08 155239
 
2015-04-08 163648

互联网手机创业大潮:渠道硬才是真实力

渠道能力一直是品牌能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传统商业模式中,得渠道者得天下,互联网时代下,则是得流量者得天下。

据了解,颜值手机在互联网流量获取方面,着手组建自有电商团队建设自有电商平台,与淘宝,苏宁等渠道联合发布高端配置产品,以互联网手机营销模式快速建设自身能力,亲近消费者。与此同时,得益于自身12年的持续线下渠道建设,规划发展1000家渠道代理商,覆盖地市级以上城市,一年内计划增至3000个,并对县级以上尝试进行覆盖,进行全面布局。

在目前的手机市场,已经不仅仅是硬件,还是互联网的终端载体,还是能集成大量应用和服务的软件平台。手机行业的竞争激励程度逐年加剧,目前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跟随者的姿态,而是创新的源泉,如何在这个高速发展的阶段顺利搭上车才是立之根本,我们也拭目以待豪讯未来的进一步成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