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刷新吉尼斯纪录也成就了华为荣耀

小米刷新吉尼斯纪录也成就了华为荣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7/153110.shtml report 3581 2015年米粉节落幕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宣布小米公司成功挑战了“单一网上平台24小时销售手机最多”(211万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授予证书。

恐怕小米不会想到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却也意外成就了华为荣耀。

2015年米粉节落幕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宣布小米公司成功挑战了“单一网上平台24小时销售手机最多”(211万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授予证书。为保障公正性,这次挑战由世界顶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进行了全程驻场第三方审阅。

小米公司声称,4月8日米粉节当天,小米销售金额突破20.8亿元,售出手机211万台,为历届小米线上销售成绩之最,超过去年小米在“天猫双11”平台上189万台的手机出货总量。此外此次米粉节小米还售出了超过3.86万台小米电视,超过7.9万台路由器以及超过77万个智能硬件设备。

似乎是有意狙击小米,华为荣耀狂欢节也在4月8日举行。当天荣耀累计销出智能手机超过200万部,销售金额超3亿美金(约合18.6亿人民币),极为接近小米在米粉节得得成绩。

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曾说,荣耀品牌是跟小米这样的公司去竞争的,而华为品牌则是跟苹果、三星来竞争的。

这似乎只是余承东的一厢情愿,2014年荣耀手机和小米的差距有点大。小米表示去年小米共售出手机6112万台,含税销售额743亿元,相比之下华为荣耀取得的成绩就要逊色得多,出货量只有2000万部,销售额为20亿美元。

但在今年的4月8日,小米却意外的成就了华为荣耀,证明余承东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因为在这一天它们取得的成绩极为接近,同时小米还暴露了自己不如荣耀的地方——小米在中端手机市场并不是很受欢迎,但华为荣耀却卖得很好。

荣耀公布了自己各机型的销量,其中荣耀6Plus销售35万台、荣耀6销售15万台、畅玩4X销售60万台。这三款机型的均价都在1000元以上。

小米并没有公布各类机型的具体销量,但根据网友在米粉节当天的操作体验,红米2A、小米插线板、小米空气净化器......这些单价较低的产品的销售十分火爆,上线数秒后就被抢购一空。但小米最新的旗舰产品——小米Note却全天都有售,想买就能买到。

另外小米20.8亿的销售额并非都是手机创造的,刨去其中配件的总支付金额1.9亿元,以及小米电视0.77亿元销售额(以3.86万台的销量乘以小米电视的最低价格1999元后得出),小米手机的总销售额最多只有18.13亿元,手机平均客单价最高859.2元。这表明小米售出的手机绝大部分都在千元以下。

综上所述,虽然小米在绝对数值上仍小幅领先荣耀,但在某些领域,比如中端手机的销售上却已经比荣耀要差上一截。这对小米的发展是极为不利,因为此前雷军曾表示小米要在10年内超越苹果,可如今在面对远不如苹果的华为荣耀时却不能展现压倒性优势,反而证明了其有能力和自己一战,甚至在某些方面还不如荣耀,表明小米在消费者心中已经着实了中低端品牌的形象,很难在中高端市场取得成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