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曼纽扣手机:1199=指纹/快充/YunOS

纽曼纽扣手机:1199=指纹/快充/YunO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0/153214.shtml report 14424 因为Android手机开源性的缘故,手机系统安全一直困扰着Android用户。多年过后,经验日渐丰富的厂商开始转头去为消费者做最基础的“升级维护”,增加系统安全性,所以目前市面上挂着安全标签的系统应运而生。

  因为Android手机开源性的缘故,手机系统安全一直困扰着Android用户。多年过后,经验日渐丰富的厂商开始转头去为消费者做最基础的“升级维护”,增加系统安全性,但是要真正解决安全问题,还是必须从系统底层着手。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腾讯)都有涉足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其中基于Android定制开发的百度OS已经停止更新,腾讯TOS依然处于未发布状态,只有坚持自主研发的阿里巴巴YunOS持续发展,另外阿里巴巴在网络技术方面的积累也让YunOS在安全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的单机评测是一款名为纽曼纽扣手机的安全手机,说到安全,它有两个法宝,一个是指纹识别、一个则是YunOS。在评测正式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款千元机(1199元)的硬件配置吧。

机身尺寸:152.4x76.4x7.7mm

机身重量:165g

屏幕尺寸:5.5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像素密集度:401ppi

屏占比:71.62%

边框厚度:2.6mm

前置镜头:500万像素

后置镜头:1300万像素

光圈值:f/2.0

CPU:64位 高通 骁龙615

GPU: 高通Adreno405

核心数:八核

RAM:2GB

ROM:16GB

电池容量:3060毫安时(支持快充功能)

网络制式:双卡(支持移动/联通4G)

市场售价:1199元

纽曼纽扣手机的正面看上去很简洁,圆润的四角代表它在单手握持和横向握持的时候会带来更出色的手感。虽然边框厚度不是很窄,但熄屏之后也可带来近乎“无边框”的效果。

IMG_5980
IMG_5982
IMG_5983

纽曼纽扣手机正面配备一枚500万像素前置镜头,其余的功能和虚拟按键都是大家常见的,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IMG_5986
IMG_5990
IMG_5997

纽曼纽扣手机的背部设计算是整机最具亮点的地方。后置1300万摄像头下方为双LED闪光灯,并列下的则是指纹识别区域,也是该机的灵魂所在。玩笑点评:估计很多消费者会开心那个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有突起吧。并且背部下方的LOGO也示意着它使用的是YunOS操作系统。

IMG_5991
IMG_5992
IMG_5994
IMG_5995

纽曼纽扣手机采用金属中框,但由于是“汉堡包”的三层设计,所以没有在边框上加入信号带。按键键程虽然不长,但是回馈力度十足,机械感很迷人。

IMG_5998
IMG_5999

我们还是重点来说说这个解锁,虽然纽曼纽扣手机手机的屏幕尺寸达到了5.5英寸,但由于屏占比的缘故,它的机身体积并没有那么宽大。所以将指纹识别区域设计在左上角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在单手握持的时候,食指自然会放到那里。优势很明显,劣势也是有的,因为这样一来只有食指是最合适录入指纹的手指。

看完外观,我们来瞅瞅它的操作系统——YunOS 3.0。YunOS与Android拥有着完全不同的架构,其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在应用层面调用了基于Web端的云计算。所以YunOS在安全方面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和提升能力。

QQ图片20150419214404 QQ图片20150419214414

相对与很多Android系统不同的是,YunOS 3.0的界面UI以卡片风格展现给使用者。解锁界面很简洁,但没有如相机等功能的快捷启动,显得有些吃力。

QQ图片20150419214357 QQ图片20150419214417

下拉快捷栏为扁平化风格,黑绿的配色在视觉上很有冲击力,也能让用户准确知道哪些功能是开启和关闭的。设置栏没有常用功能设置区域,这个其实无所谓,因为多数的设置大家都可以在下拉快捷栏中找到。

QQ图片20150419214411 QQ图片20150419214427

既然是YunOS,那么必然在其中会内嵌许多阿里旗下的功能,各种快捷支付通道和资源整合让淘宝迷们省事不少。

QQ图片20150419214411 QQ图片20150419214423

其中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功能是“一键换机”。现在我们在使用一部手机的时候会有很多APP安装,大量的应用程序在换一部手机之后是非常麻烦去弄齐的,一键换机可以零流量的数据迁移。

QQ图片20150419214354 QQ图片20150419214400

指纹录取的过程很简单,并且只需要大概5-6下就可以完成指纹收集。

5.5英寸,1920x1080像素,401ppi的纽曼纽扣手机在屏幕配置上算是目前中高档智能手机的档次,在1199元阵营中,这样的配置依然不多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屏幕表现力如何吧。

IMG_6003
IMG_6004
IMG_6007

三原色测试结果优异,没有出现偏色和漏光现象。

IMG_6008

色彩过渡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各项色域的饱和度都非常高,过渡也比较自然。

IMG_6009
IMG_6012
IMG_6017

样张测试,细节和色彩的还原程度算是及格成绩,从样张中可以看出,纽曼纽扣手机整体色温偏红。

IMG_6021

在近140度的可视角度测试中,纽曼纽扣手机的表现可圈可点。

与目前同价位的主流手机相同,纽曼纽扣手机也采用64位高通骁龙615 八核处理器,作为中端产品的明星处理器,它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也大幅度降低能耗。

QQ图片20150419214430 QQ图片20150419214434

28000分的安兔兔得分算是高通骁龙615的普遍成绩,如今的智能手机量化的跑分只是衡量等级的手段,从实际测试中,系统、软件启动和整体流畅度都没有任何问题,可以保证所有类型用户的使用需求。

续航方面,纽曼纽扣手机除了指纹识别、YunOS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亮点,那么就是快充。在这个价位的手机中很少有这个功能的。从0-50%只需20分钟,0-70%则需要30分钟左右。能耗表现本来就非常好的纽曼纽扣手机也因为快充功能的加入,让消费者可以更加无忧的使用。

最后我们来聊聊纽曼纽扣手机的拍照,1300万像素堆栈式镜头不陌生,它的表现能力大家也基本上都了解了。拥有美颜、滤镜、HDR、全景等拍照功能的纽曼纽扣手机算是满足各类手机拍照爱好者的需求,但功能再强,我们也得看它的拍照底子扎实不扎实。

QQ图片20150419214438

虽然逆光拍摄环节纽曼纽扣手机在切换明暗的时候显得有些迟缓,但笔者还是非常喜欢纽曼纽扣手机所成像出来的这种剪影效果的片子的。

QQ图片20150419214442

拍摄时间正直下午,阳光还算充足,但是纽曼纽扣手机在顺光拍摄过程中有些轻微的曝光补偿不足,导致成片的光线表现不是很强烈。

QQ图片20150419214448

微距拍摄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主体细节和颜色还原能力出众,背景虚化过程和程度也不错。

QQ图片20150419214345

夜拍,灯光有些轻微眩光,色温和色准还是达标的,暗部有轻微噪点。并且夜间的快门转换和相应速度就白天相比要有所下降。

总结:作为一款1199元售价的智能手机来说,纽曼纽扣手机有很多优点和优势值得我们推崇,如反映灵敏识别准确的指纹识别系统,响应速度甚至要比iPhone6还要快和精准。另外YunOS不仅在支付方面有很多的快捷通道,并且安全方面也相比其他Android系统有更多的内嵌保护措施。当然,配上够用的硬件配置和快充功能更使它在同级别选手中更赋竞争力。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