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网周旭:手机回收应认真做“蛋糕”

回购网周旭:手机回收应认真做“蛋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3/154097.shtml report 2714 随着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行业成为了“风口”。越来越多的产业都被互联网技术渗透了,尤其是服务业带动起来的O2O模式。互联、移动与社交这三个互联网的属性将会带动国内全行业的重构,

 随着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行业成为了“风口”。越来越多的产业都被互联网技术渗透了,尤其是服务业带动起来的O2O模式。互联、移动与社交这三个互联网的属性将会带动国内全行业的重构,从而出现无数的新机会,当然手机回收这个新起行业也不例外。此时,国家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与风险资本的过剩也使得更多创业者投入互联网的浪潮。周旭幽默的对记者总结了现手机回收领域的特性:“如果一个美国人开了一个奶茶店赚到了钱,那其他美国人也会在周边开小食店、便利店,将这个区域变得繁荣。但如果一个中国人开了奶茶店赚了钱,那其他中国人全都会去开奶茶店,最后谁都挣不到钱。”

image001

回购网创始人周旭

不要总想着企业做大,应该完善市场

回购网创始人周旭认为“多数创业者与业内人士认为, “做大”这词仅限于做大企业把人招得越多越好,但很容易忽略用户体验,我们作为手机回收行业的创业者应该一起把这个还没成熟的市场完善,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外还得保证市场口碑正面性。”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在过去多个季度里,中国智能手机的季度出货量都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遭淘汰的机子数之不尽,但用户却没有把这个机子给回收,这应该是创业者所需要想的,往往很多创业者被利益所蒙蔽双眼,造成这个手机回收行业的口碑破坏。

要唤醒用户,做好手机回收的“蛋糕”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进入调整期,周旭向记者表示手机回收就在今年爆发,同时回购网具备“用户获取”的核心竞争力,在他看来,中国的C2B手机回收行业正在经历快速发展时期,其社会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C2B手机回收平台正在完成中国绿色环保的使命。

我们的产品推广早期找准初期核心用户,并提升这部份用户粘性。只有弄清楚他们都有哪些需求,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市场推广,我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唤醒国内的用户把手机回收这件事去利益,把手机回收这行为当作是环保公益行为,我们希望与线上所有的手机回收商把这块”蛋糕“做好了,做好了我们再进行切分都不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