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 小i:不玩配置谈爱情的1999超薄机

ivvi 小i:不玩配置谈爱情的1999超薄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2/155394.shtml report 10441 ivvi 小i于6月11日在武汉举行发布会,该机主打的特色卖点有四个:2.5D屏、超薄机身、显微镜拍照和异地合拍。独立半年已久的ivvi品牌策略依然是面向年轻用户,用亲情、友情、爱情的元素去打动消费者。不知道依然坚持“小而美”理念的ivvi 小i表现如何呢?
  ivvi 小i于6月11日在武汉举行发布会,该机主打的特色卖点有四个:2.5D屏、超薄机身、显微镜拍照和异地合拍。独立半年已久的ivvi品牌策略依然是面向年轻用户,用亲情、友情、爱情的元素去打动消费者。不知道依然坚持“小而美”理念的ivvi 小i表现如何呢?

头图

在同质化严重的年代,对于“撞脸”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当看到ivvi 小i第一眼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的画面是iPhone6。它拥有与iPhone6几乎相同的圆润边角和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的2.5D弧形屏。

IMG_4466

ivvi 小i 正面

IMG_4468

ivvi 小i 细节

IMG_4469

ivvi 小i 细节

当然,ivvi 小i也并非照搬,由于系统特性ivvi 小i的“三大金刚”并没有出现在屏幕下沿,而是聚合到了界面中,为更大的屏占比带来了帮助。另外ivvi 小i也算是跟了一把“无边框”的风,可惜只是熄屏状态下的。

IMG_4477

ivvi 小i 机身侧面

ivvi 小i最大的卖点是纤薄,机身尺寸142x71x4.9mm。由于机身整体圆润造型的缘故,所以握持的时候并不像市面上多数超薄手机那样硌手。

IMG_4470

ivvi 小i 背部

IMG_4471

ivvi 小i 细节

IMG_4472

ivvi 小i 细节

ivvi 小i的背部采用金属材质,当然这也是在手感和观感上更接近iPhone6的另一个原因。笔者在这里也对ivvi 小i产生了一个问号,几乎相同的造型设计和选材,ivvi 小i会逃脱弯曲门的魔爪吗?这点相信在日后更深层的体验后才能给大家一个答案。

IMG_4473

ivvi 小i 细节

IMG_4474

ivvi 小i 细节

IMG_4475

ivvi 小i 细节

IMG_4476

ivvi 小i 细节

ivvi 小i并没有在机身背部布满信号增强带。虽然ivvi 小i配备的是1280x720p的5.0英寸屏幕,但依然将物理电源键放置到了机身右侧,这样一来更加方面单手操作,整体感觉ivvi 小i的物理按键手感还是非常扎实的,回馈力度和段落感都非常明显。

冰心散热系统

纤薄的机身无疑更具视觉冲击力,也是厂家彰显制造水准的体现。而摆在用户面前最直接的问题就是超薄与续航并不能兼得。因为机身尺寸越薄,内部空间就会越局促,大家也都知道电池容量的增加,电池体积也会随之变大。

屏幕快照 2015-06-11 23

从上图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电池容量的增加,机身厚度也随之增加。基本上目前市面上超薄机的电池容量控制在2000mAh水平,ivvi 小i的1950mAh显然有些吃紧,并且OPPO的两款产品还拥有快充功能,也算是解决了续航不足的问题。从经验来看,ivvi 小i依然不会逃脱一天一充甚至多充的厄运。

屏幕快照 2015-06-11 23
冰心散热系统 原理图

算是扬长避短,ivvi 小i并没有过多的去提续航的问题,而是抛出了一个关于超薄手机都有的一个通病,散热。因为超薄机的散热特性差得原因在于机身内部部件距离过窄,并且留给散热组件和走线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借助这点,ivvi推出了“冰心散热系统”,使用最新相变导热材料与毛细热管完美结合,有效解决手机发热严重的问题。记住全新的散热技术和金属背板易导热的特性,从而降低了ivvi 小i机身温度,这样一来会更有效的提升处理速度和芯片寿命。

显微镜拍摄

另外一个功能卖点就是显微镜拍摄,ivvi官方表示有效微距拍摄的距离为小于4CM。既然要做到比业界微距拍照时有效距离更短,必然在工艺和技术上要有所突破。

屏幕快照 2015-06-12 01

放大率原理图

微距拍摄或超近距拍摄与放大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ivvi的显微镜拍摄算是微距拍摄中得最高级别。目前一般市面上的手机放大率在1:10~1:1,而超近距摄影是在1:1~6:1,更大则是显微摄影范围,(X:1,左边数值越大,放大率越高。)

IMG_4588

从实测中我们也感觉到ivvi 小i的有效微距拍摄距离要比一般手机更近,这样一来就可以更好的捕捉和还原主体的细节,给拍照带来更多的乐趣。

异地合拍

全程冠名湖北卫视大型真人秀《如果爱》节目的ivvi 小i,在产品本身也加入了爱情元素的功能——异地合拍。

IMG_4589
IMG_4592

该功能的卖点在于两人如果同时使用ivvi 小i手机的时候,可以使用该功能进行照片合体,虽然只是简单的照片合成功能,但却在某种意义上与ivvi主要面向年轻人、宣扬亲情友情爱情的调性方面吻合了,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与爱得人通过异地合拍的功能增进感情,并且也增加了ivvi 小i的可玩性。

总结:该机标准版售价1999元,2199元是告白版(机身背部印有如果爱演员的亲笔签名)。ivvi历代机型售价的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从1299-2799元不等。这次ivvi 小i的基础售价定位1999元,也算是踏入了最惹眼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价格段。在这里有小米、魅族、一加等强敌,就硬件参数来看,ivvi 小i并不是主打性能方面的选手,超薄机身和很多新奇的技术、功能才是它最大的法宝。但是1999这个价段的机型长时间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配置性能为先,剑走偏锋的ivvi 小i想要在这个价格段内分一杯羹并非易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