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药还是噱头 手机光学防抖效果横评

良药还是噱头 手机光学防抖效果横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9/155990.shtml report 6009 国内国际厂商推出的搭载光学防抖镜组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希望能够在手机拍照重要性日渐爬升的现在,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当然了,主要针对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效果。那么微缩在小小手机镜头中的光学防抖效果到底怎么样呢?
良药还是噱头 手机光学防抖效果横评

时间倒回到1994年,尼康推出了全世界首款支持光学防抖技术的相机:NIKON Zoom 700 VR QD,紧随其后的自然是佳能,在一年后推出了一款具有光线防抖功能的镜头。使用价值颇高的这项技术最终为多数相机厂家所用,一直发展到现在,甚至已经为手机这一“兼职”拍照的设备所用。

在相机上,防抖的效果可以提升几档光圈值,所以实际上,光学防抖镜组是一种为了确保慢快门效果的,相对廉价的实现方式,毕竟如果是相机镜头,F2和F4光圈差得价格可不少

不过当下用在智能手机中的光学防抖镜组却显得血统高贵了不少。在手机镜头模组小,光圈无法放大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暗光环境下的曝光和噪点控制,使用光学防抖保证慢快门画面的稳定也就成了唯一的办法

早在2007年,LG就曾经推出过一款使用光学防抖镜组的手机:LG Viewty。外观看来,它似乎更应该看作是一款能打电话的相机。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也只能如此。

LG Viewty
LG Viewty

真正意义上实现光学防抖的手机是在2012年才出现,Lumia 920,这款由诺基亚打造的“末代旗舰”让人们意识到,原来当年只能塞到相机镜头中的浮动镜组也可以用在手机当中。

于是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不断寻求突破点的智能手机们找到了目标,开启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国内国际厂商都开始推出搭载光学防抖镜组的智能手机,希望能够在手机拍照重要性日渐攀升的现在,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当然了,主要针对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效果。

那么微缩在小小手机镜头中的光学防抖效果到底怎么样呢?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