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大数据:江苏人生活喜好排名

中国电信大数据:江苏人生活喜好排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6/156315.shtml report 4517 用手机就可了解交通拥塞情况、在购物网站上轻松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点一下APP轻松搞定出行机票,买到称心如意的衣物,买到喜欢的美食,查一下股市收益……

用手机就可了解交通拥塞情况、在购物网站上轻松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点一下APP轻松搞定出行机票,买到称心如意的衣物,买到喜欢的美食,查一下股市收益……如今,大数据让用户享受到种种便利,而这几天在南京召开的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展示的大数据能力更让人们瞠目结舌:江苏人被分析出最爱吃的小吃是鸭血粉丝汤、凉粉、辣汤、活珠子等等,南京人最爱学习,因为大数据显示南京人最爱买书;甚至还有南京人似乎最“爱干净”,因为大数据分析出南京人最喜欢请保洁阿姨。

1

现场精准分析吃喝玩乐偏好

7月3日开始,为期3天的“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可能一开始没有多少人想到这样的交易会与老百姓有多大相关,但事实是恰好相反。在天翼终端博览会中国电信展台上,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展示的一系列大数据显示了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走进南京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扑面而来的就是中国电信巨大的LOGO,大显示屏上出现的一些数据让人对江苏人、江苏各地都有了深刻印象:

现场的趣味大数据告诉你,江苏人吃喝玩乐都有哪些偏好。在吃货横行的时代,最爱吃龙虾的城市是非南京莫属;最爱吃的小吃是鸭血粉丝汤、凉粉、辣汤、活珠子等等;大数据发现江苏人最爱去的国家是日本、韩国、美国;最热门的度假胜地是:三亚、云南、厦门。如此精准的分析,让参观者感叹。

另外,中国电信展台的“寻找同类人在现场”,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游戏中的题目回答,大数据分析出你属于哪一类型的人,并告知你全国有多少与你是同一类人,也许你是一个“超时代技术派”、也许你是一个“远古时代恋旧癖”也许你是一个“超高标准颜值控”。

现场的大数据分析甚至可以展示展馆的人气:展位热度指数、受关注人数、排名前10名的展位在哪里,只需要轻松一点,好玩的展会热点统统不错过,可能从来没有这样逛过展馆。

比如实时展示的“现场观众关注度”,就是以心跳图的形式,实时统计会场观众关心的热点,哪些产品最受欢迎,哪些技术最后热捧,一目了然。

2

诸多消费统计趣闻全呈现

事实上,大数据是中国电信核心战略资源,在互联网、广告、金融、旅游、零售、咨询等领域将深耕力作,打造大数据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生活便利。

比如展馆现场中国电信展示的全省18个5A景区实时客流量、游客属性等分析结果,旅行之前看一看,轻松避开景区人流高峰,让旅途更美好。

而大数据的分析到底有多么重要呢?IBM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世界所产生的数据规模将达到今天的44倍,每一天,全世界将会上传超过5亿张图片,每分钟就有20小时时长的视频被分享……,过多的数据如果不加以分析,那人们将会陷入垃圾数据的漩涡中。

而对商家来说,产品销量排行、商家交易量统计、翼支付实时消费额、用户漫入漫出……这一系列信息不仅为商家提供了商机,不少商家对中国电信大数据平台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比如有一个大数据分析发现,在健康这件大事上,消费者们花起钱来一点也不含糊。在购买健康在线服务方面,目前最受宠的在线健康项目不是全身体检,而是口腔护理服务。

另外,有趣的是,江苏人似乎“不爱保养汽车”,网上购买汽车检修护理和洗车服务的都没入全国前十榜单。

显然,在如今的智能时代,数据信息日益高度聚合,看似不足挂齿的数据信进息却在慢慢沉淀、聚集,虽然不能在第一时间给您提供一个满意周到的“产品”,但“不拒小流方为江海”所成就的大数据从四面八方涌来,以360度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增辉添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