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抄袭增多:法律保护才能健康发展

游戏抄袭增多:法律保护才能健康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8/156428.shtml report 1330 近日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网络游戏版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知识产权法律领域的法官、律师、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手机之家2015年7月8日消息:近日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网络游戏版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知识产权法律领域的法官、律师、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网络游戏版权保护的焦点问题,龙图作为网游行业的企业代表,首先介绍了目前游戏行业的发展状况。近年 网游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版权问题困扰着游戏企业。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1、网络游戏类案件数量占比较少,但是影响力大;2、移动端游戏的起诉案件正在不断增多;3游戏的复杂程度加深,游戏审理难度不断加大,取证难度加大。同时法院法官代表表示,2012年到2014年网络游戏间相互的的模仿抄袭案件增多,2014年之后出现许多“跨界”起诉案,如文学、影视的权利人起诉游戏等,主要主张改编权的保护。

从用户自身来看,不断完善的网游环境才能避免浪费更多的时间去体验相差不多的游戏,同时保证更好的游戏体验。而且防止侵权才能鼓励更多自主游戏开发商的开发积极性,推动中国游戏界的发展。法律法规的健全与重视才是最根本的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