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重度用户市场 ZUK Z1欲弯道超车

瞄准重度用户市场 ZUK Z1欲弯道超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4/156630.shtml report 3026

据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放缓,出货量六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尽管手机市场已经进入“红海”,但手机市场的竞争中不断的有新品牌的身影出现,乐视、奇酷手机等等,而ZUK则瞄准了重度用户尚未开发的细分市场。

image001

什么是重度用户呢?重度用户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睁着眼睛,就想看看手机,翻翻微博、刷刷朋友圈,实在没事干了左右滑动屏幕,反正就是不能让手机闲着。而来自国外著名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称,近四分之一的Android用户被归类为重度用户。

ZUK CEO常程将重度用户形象的描述为六大特征:低头族、夺宝族、暴晒族、APP族、速光族、蹭网族。而ZUK品牌的首款新机Z1正是针对重度手机用户设计。

image002

对于重度用户来说,良好的握持感以及超长的待机时间是一个前提。现在市面上电池容量大的手机在3000毫安左右,并且很难做到坚持一天的时间,虽然充电宝能解决续航问题,但是时刻背着一个充电宝也失去了手机便携性的意义,而ZUK Z1配备的4XXX毫安时容量电池,给"重度用户"带来的期望还是很高的。

重度用户的痛点很多,续航只是最基本的问题。随着屏幕越来越大,操作不便成为了新的难题。尤其是安卓手机难以割舍的三大金刚按键,使指纹识别也是很难融入其中。虽然有的指纹识别做到了手机的背部,显然影响实用性和美观度。魅族CEO白永祥则认为,把指纹识别放在手机背面是“难以理解”的,感觉就像“内裤穿反了”

image004

Z1的U-touch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U-touch其实就是一个单颗按键,但是集成了指纹识别、轻触返回、左右滑动切换程序,极大地缩短了用户在操作时手指的路径,让重度用户更加方便的操作。

尤其是Z1将指纹识别设计在机身正面,虽然增加了设计上的难度,但用户可以更容易的解锁手机。而据首届全球互联网大会中披露的数据,国人每天平均摸手机150次,需要解锁的频率可想而知。

对于还未上市的Z1,常程认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的思考,投入很大的精力来做,我们做了一个跟别人稍微有点不一样,这将给重度用户带来简单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