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投影来了!酷乐视Q6新旗舰

智能手机投影来了!酷乐视Q6新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4/156637.shtml report 3904 近日,智能硬件沙龙活动“手机投影来了”在京东智能奶茶馆成功举行。这场由速途网联合酷乐视举办的峰会,吸引了诸多行业知名人士参加,包括京东、富德资本、京东采销经理周齐、72变智能硬件平台

近日,智能硬件沙龙活动“手机投影来了”在京东智能奶茶馆成功举行。这场由速途网联合酷乐视举办的峰会,吸引了诸多行业知名人士参加,包括京东、富德资本、京东采销经理周齐、72变智能硬件平台、哆哆运动、暴风科技、唱吧、余味APP等众多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在沙龙上进行畅快的分享,并针对酷乐视Q6这类智能微型投影机,因为其具有智能概念,微信生态,手机伴侣的价值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多层面分析和互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酷乐视还正式发布了Q6旗舰版智能微型投影机。

根据MPR(mini projector research)的相关数据统计,包括手机投影,投影手机,手机伴侣等多种形态的微型投影设备的销量在2014年呈爆发性增长,同比增长了2.3倍。相比五年前增加了25倍,业内人士更是预测,今年智能微型投影设备的销量将突破600万大关。

1

正因为此, BAT、小米、乐视、优土等互联网企业纷纷以智能硬件的名义,参与到微型投影产业中来。传统数码家电企业如LG、海尔、联想、明基等也轮番上阵。大厂商的加入更好地培育了微型投影市场,在创投领域,智能化的微型投影也自然成为了VC们关注的焦点。在2014年拿到天使轮、A轮的创投公司就超过8家。

大量品牌、资本、技术、人员的进入,使得微型投影市场预期乐观,逐步进入成长期。

来自MPR等机构的观点和大数据分析的结果都表明:微型投影的主流消费人群是年轻人,且趋势是进一步年轻化。针对这个话题,速途网采访了酷乐视科技的CEO黄志刚先生。黄志刚指出:对于年轻人而言,“电影的本质是社交,而不是大画面”。传统意义上,投影就是为了产生60寸以上的大画面,超越普通电视机效果,此谓投影1.0时代,已经基本结束了。更加注重内容和体验,高度关联人群第一终端,以手机伴侣形态存在的微型投影2.0时代即将到来。绝大多数大城市中的年轻人在居住环境、家居布置方面,不一定具有传统家庭影院的概念,其次,人们观看电视节目和视频的方式“碎片化”趋势加强。因此对于视频内容而言,最受喜欢、频次最高也最方便的方式,还是通过手机(以及Pad平板类)去关注。于是,和手机(PAD)无缝结合,延伸这类产品的使用体验到60寸画面,才是智能微型投影的生存痛点。

2

基于以上理念,酷乐视方面推出的“手机伴侣”Q6智能微型投影机,将便携的形态、网络内容与本地内容、微信生态、智能操作,通过60寸的投影大画面,与手机无缝互联,并辅助以5000mAh移动电源与移动存储等应用,创造出了“手机伴侣”市场。

在“手机投影来了”这个硬件沙龙上,京东采销经理周齐先生指出:目前的微投市场,如何准确定位用户的真实需求是一大难点,而且同时针对用户在娱乐、商务、便携等不同需求,做出既有针对性,又有综合性意义的解决方案,也是行业难点。从京东方面的销售数据来看,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微型投影销量翻了一番,酷乐视在618京东大促上,更是以4万台的预约销售,创下了行业奇迹。周齐先生表示, 从增长速度来看,智能微型投影机未来不排除有超过手机的增长趋势的可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