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合腾讯推手机软件捍卫手机安全

电信联合腾讯推手机软件捍卫手机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7/156767.shtml report 3418 7月16日,中国电信携手腾讯公司在北京推出一款手机安全软件“安全中心”。这款软件结合了运营商与互联网安全公司的资源技术,为用户推出了网络预警、流量实时监控、一卡双号、骚扰拦截等实用功能。

7月16日,中国电信携手腾讯公司在北京推出一款手机安全软件“安全中心”。这款软件结合了运营商与互联网安全公司的资源技术,为用户推出了网络预警、流量实时监控、一卡双号、骚扰拦截等实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用户安全、便捷的使用免费WiFi,中国电信将覆盖全国的ChinaNet无线网络100万WiFi热点开放给用户,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可以实现免费连接。

据了解,安全中心是一款面向公众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安全工具,主要针对个人隐私、手机财产、防吸费、防骚扰、防盗等手机安全问题进行重点防护。其主要功能包括病毒查杀、支付保护、广告拦截、骚扰拦截、安全网址识别、wifi安全登录等安全防护;并提供功能更强的流量实时监控、手机加速、垃圾清理、软件权限管理等个性化手机管理功能。

人性助手,手机丢失可定位

在产品功能上,电信与腾讯结合双方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的技术资源,推出与市场上的安全软件“与众不同”的产品功能。网络预警功能可以第一时间对手机上异常访问的URL进行有效的云端鉴别及阻拦,同时对于突发的大规模网络风险事件,及时提示中国电信用户;流量查询功能帮助中国电信用户实时监控手机流量及话费,及时发现手机上的异常流量使用情况,流量查询实时而精准,同时可便捷购买手机流量套餐;依托网络优势,可为C网用户提供独有的IMEI追踪及IMSI号注销,同时结合定位能力,可以锁定被盗手机位置,为用户提供准确、无限制的手机防盗功能。中国电信将覆盖全国的ChinaNet无线网络100万WiFi热点开放给用户,使用软件的“电信WiFi”功能以及腾讯手机管家可以实现免费连接,并能通过软件功能为网络加速。

拦截诈骗电话,一卡双号免除骚扰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信息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已达300亿元, 全国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高达30万起,出现了多起单笔数额巨大的信息诈骗案件,如李若彤经纪人被盗走100万巨款,武汉一国企财务部部长黄某被骗走3700万巨款,诈骗案例之频繁、数额之巨大,导致不少民众财产损失惨重。

“安全中心”将防范信息诈骗作为产品功能的重要开发方向。中国电信将集团积累的1.5亿电信号码库资源与腾讯安全云库的过亿号码库、亿级的恶意URL库、8亿社交用户等海量大数据相结合,形成中国最大的号码库,利用腾讯大数据分析平台及中国电信的云拦截平台,可在网络侧对于可疑电话及短信进行有效拦截,实现跨android和ios双平台的防诈骗特色功能,并可通过产品标记诈骗号码。于此同时,中国电信宣布与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达成合作,将通过反信息诈骗联盟平台和资源持续打击信息诈骗。

另外,为了帮助用户有效拦截房产中介、广告推销、诈骗电话等骚扰,安全中心推出全新的特色业务“一卡双号”,用户在交友、租房、买卖房屋等场景使用该功能里,用户可以使用虚拟小号,无需更换电话号码,以免电话骚扰困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