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e开放联盟再聚首 打造终端生态圈

freeme开放联盟再聚首 打造终端生态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30/157300.shtml report 3455 7月29日,移动互联网业界最具开放精神的freeme开放联盟正式宣布再添新成员,并邀新老会员齐聚上海外滩,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高端酒会。

7月29日,移动互联网业界最具开放精神的freeme开放联盟正式宣布再添新成员,并邀新老会员齐聚上海外滩,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高端酒会。此次活动主要由开放联盟组委会发起,旨在加强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互通与交流合作。中兴通讯、MTK等数百家企业高层悉数到场,并就共同打造海内外移动终端产业生态圈的远景目标达成一致。

自2008年10月第一部Android手机发布,智能机的发展一日千里,高速普及化态势延续至今,开始进入增量创新阶段。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精髓是内容和服务,手机企业盈利模式逐渐从简单的赚取硬件差价向增值服务,预装服务,广告服务等软件服务化转变。产业链重构孕育了巨大的产业机会,也为这些传统的硬件企业带来了全新挑战。无论是技术革新、信息安全还是产品思维都需要新突破。正是基于此,Freeme开放联盟应运而生,连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造一个更大的企业价值链。成立以来,Freeme开放联盟凭借其倡导的互联网开放精神,已聚集覆盖全产业链,拥有超过100家成员。通过联盟,成员企业告别了单独作战,实现了产业间信息、技术和资源的共享。

1

部分联盟成员合影

此次聚会是对组委会过往工作的总结与回顾,也是对其未来方向进行探讨,并首次提出“资源开放、能力开放、生态开放”的落实方案,通过开放移动网络能力给互联网、物联网和垂直行业等产业伙伴,将资源、能力做有效嫁接。其中,资源开放包含优质付费APP资源、硬件供应链开放和销售渠道共享、应用和游戏分发渠道等;能力开放包含广告变现能力、硬件和软件研发设计能力等;生态开放包含智能手机生态链、人工智能、IOT&可穿戴以及车载等。一系列新商业模式探索,力求孵化移动互联网颠覆式创新,构建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其“能力开放”的“广告变现能力”,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的卓易科技已经做了积极实践,旗下全球知名第三方ROM——Freeme OS主打轻量化,并为联盟成员伙伴开放其变现能力,推出最新广告平台,受到一致认可。

移动通信网络环境的持续改善、软硬件技术的不断创新、用户数量进一步增加等因素,全球移动智能终端市场迎来一轮强劲增长,产业规模继续稳步增长,寡头竞争态势日趋明显,市场整合步伐或将加快。生态圈建设能力成为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随着波导等新成员的加入,至此,Freeme开放联盟成为集结国内1亿终端,国外1.5亿终端的整合平台,将带动包括数据流量、移动互联网业务、终端操作系统等在内的整个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意义重大。

后续,基于OS+的建设构想,Freeme开放联盟还会持续展开一系列促进行业内部交流合作的相关活动,进一步促进资源有效整合,为企业成员提供数据共享、营销融合等服务,实现平台共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