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识别 摄像头博览会深圳召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1/158193.shtml report 4470 在此次博览会上,特别设立"智能家居及摄像头产品应用专区",借此为摄像头行业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场景,将传统的摄像头制造领域向安防、车载、智能家居等领域不断延伸与渗透,打通摄像头产业链。在智能化的浪潮下

摄像头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中,尤其是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摄像头产业的高速增长。当前,摄像头性能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卖点,各厂商在新机型中纷纷不断升级摄像头的性能,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历经多年发展,手机摄像头已经形成一个蔚然可观的产业链体系。

1
2

目前全国大约有400余家摄像头模组厂商、100余家镜头厂商、60余家VCM马达厂商、150余家FPC厂商、以及周边约2000余家的辅料、各类设备塑胶件、材料等企业,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体系。

根据旭日移动终端产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大陆手机摄像头产业链市场规模约240亿元,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规模为130亿元,光学镜片和红外滤光片市场规模为42亿元,VCM市场规模为18亿元,模组封装、测试市场、陀螺仪、PCB、连接器、等配件规模为50亿元,整体市场规模在稳步发展。

而摄像头中的技术也在持续不断的进步;像素的持续升级、光学防抖(OIS)的普及、光学变焦(ZOOMOptical)的渗透、3D手机、虹膜识别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带动了摄像头数量及附加值的提升。

摄像头的脚步还不止于此,虹膜识别、人眼识别等颠覆的方式改变人们对于手机的定义,智能将不只是一个名词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动词"。

而传统定义的产品边疆在不断坍塌,摄像头也成为方兴未艾的智能家居的必备。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强势崛起,21世纪以后所有的产品都要和智能联系到一起,否则都不好意思出现在用户面前。而摄像头正是智能家居的"眼睛",互联相关的产品凭此连接。

展望2015年,摄像头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跌过快;技术变革过快风险,以及企业在由低端产品转向高端时造成的资金链紧张。另外,国内整机市场将告别快速增长的利好,新增智能机销量将有一半来源于换机需求,且模组产业低自动化、劳动力密集的特征,各厂商生存压力加大。

在此背景下,《手机报》集近十年在手机产业链的传播与营销经验和资源积淀,于今年8月份举办"2015年全球首届摄像头行业博览会"。在此次博览会上,特别设立"智能家居及摄像头产品应用专区",借此为摄像头行业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场景,将传统的摄像头制造领域向安防、车载、智能家居等领域不断延伸与渗透,打通摄像头产业链。在智能化的浪潮下,把握市场机遇,让融合与创新带来更多的启示和价值。

_DSC7020
_DSC7021
_DSC7022
_DSC7025
_DSC7028

本次展会,瞄准监控、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类摄像头最新产品,在此,你可以看到OIS光学防抖、液晶马达、闭环马达等最新技术。摄像头模组配套新材料及辅料、光学镜头、蓝玻璃、类蓝玻璃、白玻璃、智能硬件最新技术在这里都有所展示。除此,在本次展会自动化焊锡设备、清洗设备、点胶设备、检测设备等机器人展区也向参与者开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