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RE2015:VCM新秀比路电子将扩大规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5/158309.shtml report 4357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国内厂商不论是上游零组件领域还是下游品牌厂商都得了巨大的进步;零组件方面,如瑞声科技/歌尔声学等已经在声学领域具备全球领先定位;下游品牌厂商如华为、小米、OPPO等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品牌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国内厂商不论是上游零组件领域还是下游品牌厂商都得了巨大的进步;零组件方面,如瑞声科技/歌尔声学等已经在声学领域具备全球领先定位;下游品牌厂商如华为、小米、OPPO等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品牌,并开始成长为国际知名品牌。国内智能手机产业的快速崛起也为摄像头产业带来产业性的发展机遇。

bilu

而上海比路电子就抓住了机遇得到了长足发展,日前,在手机报主办的“2015首届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 2015首届全球摄像头博览会”既GBRE2015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上海比路电子有限公司统括部部长张胜利先生。

上海比路02
上海比路电子有限公司统括部部长张胜利先生

目前上海比路电子概况如何?

上海比路电子张胜利:目前上海比路电子的VCM已与国内多数手机厂商达成了合作,并做好了冲击世界VCM领域的准备。经典产品永远就只有那么几个,而要想形成规模就必须要在成本控制与性能上寻找契合点,这一点上,上海比路电子做到了。

2015年,摄像头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跌过快;技术变革过快风险,以及企业在由低端产品转向高端时造成的资金链紧张等行业现状,比路电子是否受到了较大影响?

上海比路电子张胜利:该种情况下不仅仅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早些年上海比路电子并没有现在的这种规模,但在不断的尝试和努力情况下,最终得到了众多手机厂商的认可。在将来,比路电子还将在VCM领域投入更大,是产品达到性能更强、产品更精、价格更低的目标。

对于当前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手机摄像头模组市场,有厂商表示,原先国内市场主要由本土的大小模组厂商所占据,终端厂商较少介入,但现在,加入到这类市场中的厂商越来越多,包括日、韩、台企业也在加紧对国内市场的布局。境外厂商对境内的冲击有多大?

上海比路电子张胜利:针对不同市场定位的产品,在整体模组市场价格呈逐步走低的趋势下,高端模组大多以提高产品性能来增加附加值,努力使之保持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低端模组则跟随行业发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推广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换句现在流行的话说,定制化是比路电子的制胜法宝。

未来比路电子是否考虑上市?

上海比路电子张胜利:目前比路电子已经得到了很多VC的认可,并已经进入了预投资阶段,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比路电子就可以上市。

关于上海比路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比路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主营电子产品、微电机加工,产品广泛适用于手机摄像头、安防摄像头、笔记本摄像头、网络摄像头模组等领域。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核心竞争力的建设,紧跟行业领军产品,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追求创新,打破了日系企业对整个行业的垄断。

公司拥有丰富的日系企业技术底蕴,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品质管理、研发技术、供应链管理、等各项软实力,并通过了ISO9001的质量体系认证,技术水平在行业内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取得了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员工400多名,年产值过亿。同时,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丰富的市场资源,良好的客户关系,获得了中兴、宇龙、龙旗、海尔、康佳、联想、夏新、创维、海信等国际国内一线客户的广泛认同及支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