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岛达己出任任天堂总裁 或发力手游

君岛达己出任任天堂总裁 或发力手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4/158999.shtml report 2767 2015年9月14日消息,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今日表示,原经营统括本部长兼总务本部长君岛达己将 (Tatsumi Kimishima)将担任任天堂本部社长,于9月16日正式上任。同时种种证据显示,君岛达己领导下的任天堂或将手机游戏作为发展重点。

2015年9月14日消息,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今日表示,原经营统括本部长兼总务本部长君岛达己将 (Tatsumi Kimishima)将担任任天堂本部社长,于9月16日正式上任。同时种种证据显示,君岛达己领导下的任天堂或将手机游戏作为发展重点。

君岛达己

君岛达己出身于1950年4月21日,1973年毕业于一桥大学法学部。最早曾在三和银行(也就是现在的三菱东京UFJ银行)工作,并在1989年升任新桥支行的行长。2000年加入任天堂,任口袋妖怪公司的CFO,次年在美国成立口袋妖怪公司。2013年时,君岛达己就任任天堂常务董事、经营统括本部长兼总务本部长。

出任任天堂总裁后,君岛达己将面临来自ios和安卓的激烈竞争。由于ios和安卓设备的成功,任天堂的Wii U未能延续以往的辉煌。截止今年8月1日,Wii U的销量刚破1000万大关,而自上市以来索尼的PS4主机销量已经超过2530万台,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Apple TV也被认为是意在和任天堂的Wii和Wii U争夺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宣布全新Apple TV将主打游戏功能,并希望借此来进入家用主机市场。对此《纽约时报》撰文指出,苹果此举的直接威胁对象就是任天堂,Apple TV或将抢占任天堂Wii和Wii U的市场。

与上任社长岩田聪不同,君岛达己被认为十分看重手游行业。在2013年的“岩田聪不信任案”中,他就对坚持主机游戏市场抱有怀疑态度,反对任天堂继续作为主机第一方在游戏行业中挣扎求生。

今年3月18日,任天堂正式宣布与日本知名移动平台游戏厂商DeNA合作,共同在移动平台推广全新的任天堂游戏。本月早些时候,口袋妖怪公司宣布,任天堂与DeNA共同开发的第一部手游《口袋妖怪:GO》将于2016年登录Android与iOS平台。据悉口袋妖怪系列是世界上第二热销的系列电子游戏,仅次于任天堂的马里奥系列。

受益于进军手游市场的消息,任天堂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82%。并且由于日元贬值等原因,任天堂在2014年结束了长期亏损状态,实现净利300亿日元(约合2.51亿美元),该公司还认为即将涉猎的手机游戏领域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来源,在截止明年3月的新一财年中,预计将获得净利润350亿日元(2.93亿美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