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卸载+冷藏室 360OS让流氓应用滚粗

自由卸载+冷藏室 360OS让流氓应用滚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6/159089.shtml report 2470

使用Android手机的朋友一定都会有这样的困扰:手机出厂时有很多预装应用,自己根本用不上,却又删不掉;或者有些应用使用率非常低,不想删掉,但留着又会一直影响手机性能,让人莫衷一是。对于这两种烦恼,360 OS考虑的很周到,下面就来看看360 OS是怎么处理的。v

手机里面的预装应用可能是手机厂家为了向应用开发商收费而预装的,也可能是手机厂商为了推广自己的服务和产品而预装的。不管哪种,都有一些应用是无法卸载的,让人非常讨厌的。如果这些应用会自动启动的话,还会占据内存和CPU资源,让手机变得卡慢。之前有报道称某国际品牌手机由于预装应用太多,第一次开机就把手机拖得死机了。所以很多朋友买到手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给ROOT了,然后删除掉所有预装应用。

360 OS就考虑到了这一用户痛点,宣布所有应用都能够卸载,而且连应用商店、安全中心这样的系统组件也可以卸载。仅仅短信和电话这些必不可少的应用是不允许卸载了,看来360 OS特别适合那些有强迫症的处女座玩家,所有看不惯的应用都能删得一干二净。

玩家们往往还会碰到这样的情形:有一些应用使用率极低(比如过年才会使用的火车票APP),删掉的话偶尔想用还得重新安装,挺麻烦的;如果不卸载,它们又会自动启动,在系统内存里一直留存,占用系统资源,特别讨厌。对于这种鸡肋应用,360 OS也给它们留了个好地方,那就是“冷藏室”。

360 OS可以自动将超过15天没有使用过的应用打入冷宫,放到冷藏室里面;你也可以自己手动把不常用的应用拖进去。冷藏室里的应用既不会自动启动,也不会占用系统内存,就跟被卸载没啥区别。一旦某天你想使用了,把它从冷藏室里拎出来,又能使用了。

有了自由卸载和冷藏室的配合,360 OS中就不存在霸占着手机存储空间和系统内存的顽固应用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