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按解千愁华为Mate S让指纹大有可玩

一按解千愁华为Mate S让指纹大有可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6/159093.shtml report 3778 照相机、导航仪、录音笔、游戏机、MP4……过去N多设备才能解决的问题,今天只需一台手机都能轻松满足。虽说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但也是方寸之间的掌中之物,小小的手机上集成了无数功能,每个元器件都承载着诸多功能,手机能够开发利用的空间也越来越小

照相机、导航仪、录音笔、游戏机、MP4……过去N多设备才能解决的问题,今天只需一台手机都能轻松满足。虽说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但也是方寸之间的掌中之物,小小的手机上集成了无数功能,每个元器件都承载着诸多功能,手机能够开发利用的空间也越来越小,正如CBD核心区,每一小块都是那么弥足珍贵。手机正上方基本都会集成前置摄像头、光线传感器、听筒、距离传感器等一系列原件,显得“寸土寸金”。然而有一个部分,却还在被很多厂商“浪费”着,这就是指纹识别模块。

说到指纹识别,从iPhone5S发布那一刻,指纹就成为高端旗舰手机的“标配”,然而你是否想过,指纹除了解锁手机和成为支付凭证之外,是否还能有新的功能?华为Mate S就赋予了这只有指尖大小的指纹传感器全新功能,Mate S全新的指纹2.0,仅仅是令人瞠目结舌的指纹键操作玩法,就似乎引领人们提前迈入了“一按解千愁”的智能操作时代。

1

既然是指纹识别,那么解锁自然是最基本功能,Mate S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背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少了之前的金属圆环,视觉上与背部全金属机身的整体性更强。解锁速度只需0.5S,相比上一代提升100%,识别率也达到了94%,无论你是打完篮球手指微脏,还是洗完手指尖略湿,都能轻松识别。并且它还具备自学习功能,通过使用,分析用户使用特性和解锁时指尖的接触角度,会越用越灵敏。

智能手机大屏趋势愈发明显,5.5寸屏幕在今天已经可以算得上“正常尺寸”,但是很多用户尤其女性居多,由于亚洲人手小的缘故,在单手操作上依然存在困难。在需要双手完成的操作中,下拉通知栏就成了操作频率比较高的一项,为了解决在下拉通知栏过程中也能单手操作的问题,Mate S的指纹传感器变身成了一块类似于MacBook上的迷你触控板,只要通过手指在背部指纹模块的上下滑动,即可在任何界面下拉出和收回通知栏,再点击你想看的信息,单手操作毫无压力。

2

但是用户下拉通知栏,很多时候并不是要看消息,而是要清除过多堆积在通知栏的信息,这时,只要手指在指纹模块上轻点两下,通知栏消息立刻自动清零,还你一个清爽的通知栏。

既然有了上下滑动,就一定存在左右滑动。使用Mate S浏览照片时,只需用手指在指纹识别模块上左右滑动,即可实现图片的左右切换,这不仅能够方便单手浏览相册,也不必担心手指的滑动遮挡住照片的内容而错过精彩细节。此外,Mate S的指纹模块还支持长按接听电话、终止闹钟等功能。爱自拍的女士,也可以从此不必再用沉甸甸的自拍杆,指纹模块同样可以当成快门,打开前置摄像头,拿出手机对准自己,轻点背部指纹,自拍一气呵成。

虽然目前包括不少国际品牌在内的许多手机厂商都相继推出具备指纹识别的产品,但大多仅仅将指纹作为一个解锁工具。华为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洞察,结合自身在硬件方面的强大技术积累,赋予了指纹模块更多实用功能,让小小的指纹模块也大有可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