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X Style评测:联想手中的新刺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7/159106.shtml report 12432 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是高配版的Moto X Style,售价3499元,如果你觉得它的售价门槛有些高,也可选择16GB版本,售价2999元。究竟第三代Moto X是否有着飞跃式的进步呢?各方面的表现又是如何的,进入正文一探究竟吧。
  

相信关注了9月8日那场在上海的第三代Moto X新品发布会的网友们对我们今天的主角可定不陌生。不同于之前单纯取用存储容量划分价格的做法,本次第三代Moto X有两个版本高配版Moto X Style和低配版Moto X Play,二者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是2K屏、高通骁龙808处理器,后者为1080p屏+高通骁龙615处理器。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是高配版的Moto X Style,售价3499元,如果你觉得它的售价门槛有些高,也可选择16GB版本,售价2999元。究竟第三代Moto X是否有着飞跃式的进步呢?各方面的表现又是如何的,进入正文一探究竟吧。

373032_a49b8

虽然归入了联想帐下,但Moto的整体水准还是可以去和三星苹果做个比较的。总体来说Moto X Style在整体造型上的改变不大,但是细节之处和功能改进上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373035_146b4

从原先5.2英寸变成5.7英寸之后,Moto X Style的体积和块头自然是要增加不少,但由于现在的屏幕尺寸几乎都是5.5英寸左右,所以改变后的突兀感没有这么强烈,除非你还停留在iPhone4S/5S的年代。

373036_6ef03

黑面板绝对是超多传感器单元的福音,在光线距离传感器、手势感应器等众多传感单元没有被取消的前提下,黑色面板的Moto X Style明显要干净好多!最大的功能改进来自Moto X Style拥有了前置补光灯,虽然说用到补光灯的情况并不是非常多,但有总比没有强,只可惜不是双色温,自拍补光的话整张脸的色调会显得很苍白。

373037_44039

正如刚才所说,黑面板的诸多好处。前面板有功能上的改进,但不便的还是那两条中间突起四面“环湖”双扬声器单元(听筒+话筒),日积月累之后肯定会在凹陷的地方自赞很多灰尘,处女座和洁癖一组请绕道。

373038_749a2

背部还是熟悉的拱形设计,握持感依旧。不必纠结背部材质,因为强大的Moto Maker在那里呢。

373039_f8f1a

对于双圆形设计好看,还是现在Moto X Style采用的竖条设计好看,因人而异吧。小编我只想说,Moto X Style这次背部摄像头的整体设计风格怎么跟之前的诺基亚有几分相似呢?要说闪光灯,其实还是Moto X的环闪更出色,补光更均匀,但美好的设计总是有气数而尽的时候,改了整体风格也就不会再有这样的良好体验了,好在Moto X Style还是保留了双色温补光灯这个配置。

373040_b231b
373041_18983
373042_fc73f

细节方面的改变不是很多,简单来说说。Moto X Style的信号增前带数量减少了,全部的四条分布在机身顶端和底部。

小结:手感还是那熟悉的手感,不管是握持舒适度还是按键手感,当然还有变化不大的造型,更多是来自于背部的摄像头设计风格的转变。所以整体来说Moto X Style不会给你太多、太强烈的焕然一新的感觉,更多的是遇见“老熟人”的感觉。

Moto X Style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08处理器,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不干脆上高通骁龙810呢?比高通骁龙810低一档的808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功耗控制能力。简单来说介绍一下这个比较冷门的六核处理器:骁龙808处理器是面向顶级移动计算终端的芯片组,它支持64位技术,配备LTE功能。 骁龙808处理器预计将在2014年下半年出样,2015年上半年在商用终端中正式使用。内部代号为MSM8992,分别为2颗ARM Cortex A57再搭配4颗ARM Cortex A53形成,以及Adreno 418 GPU,LPDDR3 RAM,性能比Adreno 330可提升20%以上。另外,这款产品与之后的骁龙810相同,都会从现有的28nm提升至20nm制程。

跑分

安兔兔能得这个多分,与软硬件的搭配密不可分,原生系统和2K屏是拉高分数的原因,此外也应征了在功耗和稳定性更强的前提下,性能也没有差很多。

充电

我们将Moto X Style电量用到了5%,之后开始使用自带的充电器进行补电(涡轮快充)。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次Moto X Style的充电器插座和线是一体的,而上代则是我们常见的分离式的。有好处也有弊端,优势是你不再担心忘记带线没法给手机充电了,弊端是你以后还是要带一根线的,假如你需要有线数据传输的话。快充的结果很竟然,尤其是在前40分钟的时候,基本上20分钟可以补电30%多,这对于手机“濒临死亡”但又没有充足时间为其补电的人来说绝对是一大帮助。

续航

看过充电我们再来看看续航吧,由于Moto X Style的电池容量只有3000毫安时,并且经过测试我们得到结果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幅度还是很大的,这说明了一个摆在你面前很现实的现象,Moto X Style的电用的快、补的也快。至于温度的提升,待机温度Moto X Style大概是维持在31.1°,一小时在线电影过后温度提升不大,大致为32.6°,半小时大型游戏过后温度攀升至36.3°,温度的控制水平在中等水平。

2K屏、高通骁龙808处理器,这些提升对于小编我来说兴奋度都不高。相信对了解安卓手机市场现状的人来说也是如此,那么Moto X Style到底有没有大招呢?拍照,这就是Moto X Style作为第三代Moto X的最强升级。第三代Moto X使用了2100万像素的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尺寸为1/2.4英寸,配备双LED闪光灯,前摄像头500万像素。

20150729_152651_972

照行业权威机构DxOMark的评测报告,Moto X Style的拍照得分为83分(满分100),排在智能手机第三位,只是低于三星Note4与三星S6 Edge,甚至高于iPhone6 Plus。

IMG_20150916_072415539

顺光环境下Moto X Style的表现很出色,相位对焦功能使得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只需要你按下快门就好,对焦在之前就已经完成了,色彩还原度和细节展现还原度很高。

IMG_20150916_072427478

逆光环境下Moto X Style的表现依然,明暗的层次感很明显,高光的地方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

IMG_20150916_072947819

观光元器件的面积越大,单个像素点的面积越大就代表它拥有更好的进光量、色彩饱和度。室内样张可以充分说明这一点,白平衡控制的相当到位。

IMG_20150916_072741404

由于最近“日理万机”,没时间打理小编心爱的手办们,导致落土了,罪过罪过。但也正因如此,微距拍摄的功底也展现无遗。虚实有度,并且对焦主体身上的灰尘颗粒还依稀可见。

IMG_20150915_141737971

夜拍的对焦速度没有因为光线变暗变复杂而产生拖泥带水的情况,反而成绩和平时差不多,很惊人。光线的色温色准控制的恰当好处,暗部的噪点几乎是难以察觉的。

总结:如果说联想之前收摩托是捡了一个烂摊子,那么参与更多意见而生的Moto X Style没准还真的能帮上联想一把。联想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布局几乎已经定型,国内有联想、乐檬和ZUK三个分工明确的品牌去打江山,辅佐其左右的就是Moto。

从Moto X Style种种表现来说,2999元、3499元两种定价分别指向不同的价格段的用户群体,但你要记住Moto的定价结合配置你是怎么都胜不过统计国产手机的,当然我的意思是只拼硬件。这里就有个小问题了,你是个只看重硬件的消费者么?如果不是,Moto X Style的确是2015年下半年不可小觑的一个强有力对手,面对早来一步的三星Note5和S6 edge+、iPhone6S/6S Plus,它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大的,因为这样一比,它的价格优势就非常明显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