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赔你12万 360 OS无短板的安全方案

被盗赔你12万 360 OS无短板的安全方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7/159153.shtml report 2703

周鸿祎在发布360 OS的时候直接向整个手机圈开炮,他认为目前国内所有Android手机在支付安全领域都没有任何作为。Android是一个开放性极强的操作系统,这种开放性让它成功打败了苹果的iOS,却同时也给恶意软件提供了肆虐的平台。而目前国内手机厂商都热衷于重画图标和动画,而真正应该关注的手机安全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在360之前没有任何一个厂商去做。

根据统计数据,手机诈骗案件每年都在增加,2014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发生67万余起,较13年增长70%,群众损失高达107亿余元,较13年增长40%。连很多名人也不能幸免:林丹妻子谢杏芳被骗4.5万,小龙女李若彤被骗100万,著名记者唐师曾被骗6590元。

对于支付安全,周鸿祎提出了“木桶理论”,用户在手机上进行支付交易,有多个环节——下载支付APP、运行APP支付费用、APP支付数据上传、短信验证,每一个环节都是木桶上面的一块木头,其中出现任意一块短板都会导致安全问题。其中尤其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的是短信,由于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第三方应用包括恶意应用都拥有读取短信的权限。我们经常可以在新闻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受害人的手机短信突然不能用,然后银行卡里的钱就被划走。这就是因为恶意软件抢夺了短信的权限,盗走了银行发来的支付验证码。

360 OS提出了一个对支付安全所有环节进行保护的方案——财产隔离系统。这实际是自成一体的独立系统,网银或者支付APP在里面安全运行,完全隔绝了山寨应用和恶意软件的影响,木马和病毒也无法运行,通过连接360安全VPN安全网络通道,消除不安全网络的隐患。同时,对于支付验证短信,360 OS将其归类到系统信息,并进行加密隔离保护,不允许无关的应用读取,也杜绝了验证码被盗的问题。

此外,360 OS背靠着大数据支持,具有对诈骗短信、诈骗电话、钓鱼网站的防护功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防止用户被骗。

为了表现对360 OS安全能力的信心,周鸿祎宣布:如果奇酷手机用户因为手机诈骗而损失钱财,可以申请赔付,全年最高12万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