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G7 Plus看手机指纹识别进化史

从华为G7 Plus看手机指纹识别进化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3/159368.shtml report 3175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手被赋予了更多的作用,已由过去工具性的作用转变成“安全锁”,而这一切都依赖于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指纹。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手被赋予了更多的作用,已由过去工具性的作用转变成“安全锁”,而这一切都依赖于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指纹。

1

曾经,指纹技术作为高级别的识别技术主要用于军事等重要部门。如今,指纹技术走进民间,尤其在手机上被广泛应用,用于保卫个人信息安全。最先使用指纹技术的手机当属iPhone,当时确实引起了一阵轰动,三星也紧随其后,紧接着指纹手机遍地开花。

2

但是,在iPhone、三星这些指纹技术的先驱在已有的成就上洋洋自得时,在各大手机厂商依然把iPhone、三星的指纹识别技术当做行业标准时,华为已经在指纹技术上更进了一步,在去年的年度热门机型华为Mate 7上已经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引发了良好市场反映。今年,华为更近一步,推出的新机型普遍采用了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以华为G7 Plus为例,这款手机自发布之日起便号称“更好用的指纹手机”,相对于第一代指纹识别技术,华为G7 Plus的采用了无金属环指纹识别,体验非常便捷。

3

第一代指纹解锁技术还仅仅停留在解锁为主,部分手机拥有支付功能,仅此而已。而第二代指纹技术在解锁速度和指纹功能都实现了多样化,指纹安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保护。华为G7 Plus实现了0.5秒即可解锁,真正实现了瞬间解锁。而其采用的全新安全模块让华为G7 Plus的指纹识别也更加安全。

4

除了更快更方便更安全外,搭载第二代指纹技术的华为G7 Plus的最大进步就是突破了指纹仅能实现单一功能的窘境。使用者能够通过其指纹区域实现指纹拍照、指纹关闭闹钟、指纹接听电话等功能,并且华为G7 Plus还加入了触控板功能,通过指纹区域能够下拉通知栏查看消息。相对于采用第一代指纹技术的手机,华为G7 Plus将指纹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为手机行业树立了新的指纹技术标准。

5

而从人体工程学角度看,华为也可谓用心良苦,华为麦芒、G7 Plus、华为Mate S都将指纹识别模块置于手机背部,相对于很多将指纹识别模块置于正面的手机,这种设计更加符合人体使用习惯。这也体现了华为跳出所谓的行业标准,不随波逐流,将指纹识别技术发挥到极致的同时更加注重消费者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