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手机品牌的执着:坚持不做千元机

ZUK手机品牌的执着:坚持不做千元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2/159821.shtml report 5858 在经历了去年的攻城掠地和今年的各种旗舰机发布之后,近期,国产手机厂商又纷纷将焦点转向千元机:锤子、小米、魅族、华为间的争战再启,乐视、360也趁乱杀入战局, 一时间千元机市场风起云涌,好不热闹。

在经历了去年的攻城掠地和今年的各种旗舰机发布之后,近期,国产手机厂商又纷纷将焦点转向千元机:锤子、小米、魅族、华为间的争战再启,乐视、360也趁乱杀入战局, 一时间千元机市场风起云涌,好不热闹。而全新国产手机品牌ZUK却远离了翻腾的血海,执着的坚持不做千元机。

做用户的“第二支手机”

再大的蛋糕被无限分食也会引发战端,目前国内千元机市场竞争之激烈有目共睹,华为、小米、魅族、锤子等国产品牌纷纷向千元市场发力,并推出了多款高性价比的手机,“X99元”,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国产千元机约定俗成的定价标准,超低价、惊爆价、“碉堡价”层出不穷,而这场厮杀一直在升级,从未有停歇。对此,ZUK有着清醒的认识——千元手机市场已成为一片血海,一家新手机品牌公司选择在低价厮杀很难生存。想要立足,需要保持一个做好产品的理念,一款保证基础的体验的好产品,仍然可以在红海当中寻找到蓝海。

image001

常程曾说过:“小米手机能够做的这么好,一方面由于产品力,另一方面则是赶上了当年智能手机普及的大潮。今天中国正在迎来第二波智能手机换机潮,ZUK手机希望能够成为用户的第二支手机。”

常程的话非常诚恳——过去几年,小米、华为包括联想等分享的都是智能手机的人口红利。但时移势易,在太多品牌杀入千元机市场中时,入门级手机一旦进入价格战的红海,就很难于性能上再有所突破,智能手机的人口红利显然已近尾声。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研究总监Tom Kang也曾表示,智能手机目前在中国的渗透率已超过90%,这意味着在中国希望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都已经实现第一次购买,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手机换代升级的时期。

千元机大多是用户的第一部智能手机,而ZUK愿意做更有品质的产品,帮助用户们完成从首款到第二款手机的消费升级。常程说:“这跟人们买第一套房、第一辆车的情况很像,没什么选择,因为没钱。等有了钱的时候,出发点就和第一部手机不一样了。” 人们接触、了解智能手机之后的进阶版本,追求更加极致的体验,而非是参数。

 “新人”ZUK没有选择低价杀入,也回避机海战术,而是以做用户的第二支手机为己任,将精品路线进行到底,寻找产品发展的新方向,让更多的创新体验融入产品,吸引我们的目标用户。其第一款产品被命名为Z1,目标定位于重度用户,其5.5寸1080p屏幕, 2.5GHz骁龙801处理器,拥有3GB内存、64GB机身存储,80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4100mAh电池,支持指纹识别等配置都属于时下中高端水准,为手机的流畅运行提供了硬件支撑,也让重度用户真正能够“看着爽、用着爽”。 

有底气的ZUK

image003
 
image005

 

ZUK Z1定价1799元,从第一款产品开始就避开市场份额最大的千元机,专注于做“第二支手机”,换个角度来看,这也显示了ZUK做好产品的底气。

重度用户的客群定位明晰, 让ZUK的研发有些特立独行,与几乎所有的手机品牌都不同——粉丝高度参与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甚至产品的名称也是由粉丝们投票决定。对国内外厂商来说,这无论如何也是一件少有的事。与粉丝在研发上的合作给了ZUK更多的底气, 在获知大量用户反馈后,ZUK历时十个月方才“亮剑”,高颜值、高性价比使得Z1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追捧,在此前的线上发售中,曾多次现货开放均秒速售罄,更收获了超过220万的预约购买量,而京东更是有超过96%好评率。

而据常程透露,此前的销售中,ZUK惊喜的收获了由iPhone转化而来的用户,Z1销售情况最好的城市则集中于广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ZUK的精品策略可谓初战告捷。

作为一个“新人”,这样的成绩已属亮眼,而作为一批“黑马”,ZUK的自信还不止于此,在产品发布不久就宣布与国内通讯行业巨头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此外更是联手全球顶级电商平台亚马逊和知名第三方ROM小组Cyanogen,快速布局海外市场。Cyanogen高级副总裁Vikram Natarajan也表示,Cyanogen团队十分看好Z1这款为手机重度用户量身定制的机型,并且对ZUK的品牌潜力和研发实力充满信心。

固守精品路线、快速进驻线下、杀入海外市场,新人ZUK的每一步惊人之举,都展现了其十足的底气。在常程的品牌观里,品牌能否长期活下去更重要,从手机本身的个性化和差异性来吸引用户的目光,恰恰符合当前用户对于手机的“个性化”需求,也是ZUK敢于执着精品路线的最大自信。

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存量替换期已到,存量用户倾向于向更高端产品迭代;这对于ZUK来说是个好机会,有希望实现由“活着”到“活得更好”的一个跨阶段性跨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