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获C轮融资 累计融7500万美金

出门问问获C轮融资 累计融7500万美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1/160196.shtml report 4618

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出门问问(Mobvoi),于近日完成了由Google投资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7500万美金。现有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圆美光电、及歌尔声学。此轮投资Google并不控股,出门问问团队依旧有绝对控制权。

此次由Google投资的C轮融资,能够保证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领域长期持续深耕,专注核心技术上的进一步研发,在可穿戴、车载以及机器人领域拓展新的人机交互产品形态,更深入地完善用户体验,在吸引全球顶尖技术与商务人才上更具优势。对于海外市场的扩展,此次融资也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Google 企业发展部副总裁Don Harrison 说到选择投资出门问问的原因:“出门问问研发了非常独特自成体系的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我们被他们的创新科技与发展潜力打动,所以我们很迅速地决定用投资的方式帮助他们在未来快速成长。”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评价:“出门问问一直处于高速的不断创新过程中,从移动app到硬件产品到语音搜索平台,不同形式的产品背后是团队长期以来形成的强大技术核心,获得Google的投资是对这种中国原创能力的最好肯定。我很高兴Google这样的巨头看好出门问问,并和我们一起投入到这支高速创新的团队中。”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说:“我第一次遇见谷歌科学家李志飞博士,是三年前。那时候,他的语音搜索创业计划,真是一个“异想天开”的梦。志飞相信自己的梦,相信自己的技术,相信市场对这个技术产品的需求,历经万难,终于“搜索”到了属于他自己的那片天空。志飞的创业历程,是又一个中国好故事,会激励更多人追求并实现自己的好梦。”

志同道合是此次融资达成的最重要的原因。扎实做技术和产品,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是出门问问一直笃信的价值观。

出门问问CEO 李志飞表示:“引入Google的投资,不仅意味Google对于我们技术的认可,更是源于双方持有共同的价值观,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极致追求,打造毫不妥协的用户体验。”

与Google相似,出门问问也是信仰“工程师文化”的团队,强大的研发团队由Google前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领衔,团队成员来自哈佛、MIT、斯坦福、剑桥、清华等名校名企。

此次融资是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首次获得像Google这样的国际技术巨头的投资与认可。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的创业公司不容小觑。

关于出门问问

作为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自主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技术的创业公司,出门问问一直在探索人工智能的最佳落地方式,打造下一代人机交互产品。公司产品有出门问问语音搜索APP,全球首款中文智能手表操作系统Ticwear及中文全交互智能手表Ticwatch,并成为Android Wear在中国的独家语音搜索合作伙伴。

出门问问率先把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深度学习”、“语音识别”等技术率先落地到智能手表上,为用户带来可穿戴设备上的全新交互体验,获得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成为中国可穿戴行业的标杆。

其他投资人的评价与寄语:

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董事总经理王琼说:“出门问问有着硅谷最优秀工程团队的基因,SIG海纳亚洲一直看重技术为核心的创业团队,很高兴新的顶级投资人Google进来,帮助出门问问深化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

圆美光电主席兼行政总裁郑伟德表示:“身为策略投资人及硬件参与链的一环,圆美光电欣然看见世界级的领导厂商Google,能共同参与及扩大出门问问团队对于软硬合一未来的想象与执行。”

歌尔声学董事长姜滨认为:“有了此次Google投资,出门问问必将引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歌尔声学也将持续发挥在智能硬件的软硬件开发、精密制造以及智能硬件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