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公开致谢马化腾:使手机更安全

周鸿祎公开致谢马化腾:使手机更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6/160383.shtml report 3284

要说科技界最“相爱相杀”的一对CP,腾讯与360绝对金榜题名。前几日,腾讯主办的黑客大赛GeekPwn 2015又将矛头对准360奇酷手机,周鸿祎随后大方发微博感谢腾讯,并表示“有这么多眼睛盯着才能做出最安全的手机”,被网友称赞“情商高”。


图1:360董事长周鸿祎发微博“感谢腾讯”

  据了解,此次GeekPwn 2015黑客挑战的是奇酷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不过360对于这次的破解并不认同。360表示,从这个“破解”的演示来说,奇酷用户必须把手机插在黑客电脑上,并且告诉对方解锁密码,然后还要修改手机的默认设置,才能绕过手机的指纹识别,并且用户的指纹信息并不会泄漏。360形容这种“破解”就像主人需要先把家里钥匙交给小偷,小偷进屋后把锁拆了,然后再说锁不安全。对于现场演示的360奇酷手机的Root等漏洞,360表示由于主办方暂未提供具体的漏洞细节,目前还无法验证其有效性。

虽然对于破解的过程与结果不太认同,但360方面却一反常态,并没有回击开撕,反而一再感谢和鼓励腾讯对360奇酷手机的关注和对民众安全意识的唤醒。

奇酷科技总裁李旺在微博上表示:“在这次黑客破解挑战赛上,360奇酷手机被视为最不可能破解的手机,而被选为破解对象,这一点我们感到很骄傲。虽然因为举办方一些方法上的‘不当’操作,使得结果的可信度下降。但我们还是认为腾讯对民众安全意识的唤醒很有意义。”

周鸿祎随后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感谢腾讯,有这么多眼睛盯着才能做出最安全的手机。” 如此大度的回应也赢得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黑客的世界太大,高手如云,能做到比其他厂商安全就好。”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腾讯居心叵测,建议360可以搞一个微信帐号安全的测试比赛。


图2:360奇酷手机一直诚邀各路高手挖掘漏洞

  业内人士认为,周鸿祎感谢腾讯,此言不假。虽然360奇酷手机主打“安全”,但这个世界没有绝对安全的手机,包括特斯拉、苹果等知名硬件企业也曾遭到诸多黑客的破解。要想做最安全的手机,唯有不断挖掘和修复漏洞。

事实上,360奇酷手机对漏洞的挖掘和修复也一直在进行。据了解,在手机上市以来的短短1个多月时间里,360奇酷手机已成功修复10多个重大安全漏洞,成为全球修复安全漏洞最快的智能手机;未来每个月还都将更新一次这款手机的安全补丁,以确保给手机用户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为了让更多“眼睛”帮忙查漏补缺,360奇酷手机还重金悬赏,邀请白帽子黑客帮助发现和修复漏洞,发起“72小时安全漏洞挑战赛”,可见其对“安全”的重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