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定义新千元标杆 荣耀畅玩5X上手

差点定义新千元标杆 荣耀畅玩5X上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8/160502.shtml report 9032 中兴威武3,魅蓝mental,乐视1s,现在荣耀畅玩5X也来了,一言蔽之,金属一体机身这个当年高端的象征,已经全面下探到千元机身上。荣耀畅玩5X就玩的不错,均衡不犯错,就是它最大的优点。

差点定义新千元标杆 荣耀畅玩5X上手

中兴威武3,魅蓝mental,乐视1s,现在荣耀畅玩5X也来了,一言蔽之,金属一体机身这个当年高端的象征,已经全面下探到千元机身上。金属机身成本本就不低,如何在此基础上做出一款足够实用的千元机,的确是一件非常考验厂商的事情。荣耀畅玩5X就玩的不错,均衡不犯错,就是它最大的优点。

荣耀畅玩5X-1

荣耀系列的设计方案在畅玩5X上仍有着相当的体现,看这前面板,恍惚有种荣耀6的感觉不是么?前面板由一圈塑料边缘包围提高抗跌落性,边框可算超窄,不过屏幕的BM黑边还是略宽

荣耀畅玩5X-2

所谓的ID无边框设计即是如此,怎么想怎么有种坑人的感觉,当然了,不管是华为还是荣耀都没有专门拿出这一设计说事,而它们的手机也一向如此设计。

荣耀畅玩5X-3

每每谈到荣耀or华为手机,避不开的一点就是虚拟按键。笔者一向是坚定无疑的反对虚拟按键的,每次全屏应用下想要返回桌面,还要多此一举的唤出按键真的非常心塞。个人认为操作顺手的重要性要超过所谓屏占比,当然了,这只是一家之言。

荣耀畅玩5X-4

绕道机身背部,自然就是荣耀畅玩5X的一大卖点:全金属一体机身。铝合金+拉丝工艺的组合让它颇具质感,初一看去有些HTC的感觉,但实际上荣耀畅玩5X的拉丝纹路要比HTC手机更加细密一些,手感也有相当的不同。

荣耀畅玩5X-5

荣耀畅玩5X背板的手感要比看上去光滑的多,横向拂过甚至有种“这不是金属”的感觉。总体而言,背板的加工精制,冒充一下高端机型没有问题。指纹识别模块更是亮点所在,整体处理方法与Mate S没差,触感极佳。

荣耀畅玩5X-6

作为一款千元机,背板中间选用金属材质,上下自然只能采用塑料来负责信号的输出,毕竟注塑天线成本略高。三段式的设计自然会出现一个问题:塑料与金属部分的色差,所幸银色版并没有太大差异。

荣耀畅玩5X-7

荣耀畅玩5X-8

背板与边框处的高光倒角宽度相当大,其目的自然是缓和转折处的角度,提升握感。

荣耀畅玩5X-9

荣耀畅玩5X一处相当感人的设计在于,它采用了三“卡”设计,其中上卡槽支持microSIM卡,下卡槽可同时插入Micro SD卡以及nano SIM卡,也就是说,不用双卡或者扩容二选一。

荣耀畅玩5X支持双卡盲插,两处SIM卡槽都可以正确识别三家运营商的4G网络;不过当双卡之一为电信卡的情况下,移动/联通卡在使用4G时,电信卡就会离线,非电信用户则可以不关机直接进行4G网络切换。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