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价比”王者乐1s 树立千元机新标杆

“体价比”王者乐1s 树立千元机新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9/160586.shtml report 6318

从魅族的魅蓝metal到乐视的杀手级新品乐1s,再到荣耀刚刚发布的荣耀5X,十月份将今年千元级智能手机正式推向了白热化阶段,向更惨烈的血海演进。如今,“全金属+指纹识别”已经不再高高在上,正在逐渐向千元机市场普及;同时,进入2015年以后,千元机市场也一改此前单纯比拼价格、配置的态势,产品愈发的注重工艺和设计。

乐1s号称“旗舰杀手,上秒旗舰、下秒红蓝”;魅蓝metal则扯出了“金属潮流民主化”大旗;而荣耀5X宣称要“重新定义千元旗舰新标准”。这三款新品可以说是当下千元旗舰的佼佼者,既各有特色,又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到底哪一款更好?让很多网友产生了困惑。

旗舰杀手乐1s压轴王牌完爆魅蓝metal、荣耀5X

首先,在设计上乐1s采用了金属一体化设计和全新的无边框ID 2.0,机身工艺为CNC+阳极氧化着色,手机具体极高的一体性、质感出众。魅蓝metal和荣耀5X均为三段式设计,上下为塑料材质;其中魅蓝metal为了使手机看上去为一体设计,在金属表层进行了喷漆处理,将金属做成了塑料的质感,这种得不偿失的设计不知道是出于何种考虑,而且用户还要面临掉漆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乐1s还采用了完美的平衡设计,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从官方渲染图对比来看,乐1s的对称设计让该机看上去如“大白”是的萌萌哒。至于魅蓝metal、荣耀5X,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另外,乐1s是三款手机中最为纤薄和宽度最窄的手机,乐1s厚度仅有7.5mm,而魅蓝metal和荣耀5X均为8.2mm。综合来说,乐1s拥有更出色的单手持握感受。

从表面上来看,三款手机的硬件配置似乎高度一直,如5.5寸屏幕、八核处理器、1300万像素像素镜头、指纹识别等等,但如果对硬件进行更深度的剖析则不难发现,三款手机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乐视不惜成本的将所有顶级的物料均用在了乐1s身上,如incell屏幕、联发科顶级处理器、32GB大容量存储、高密度快充电池等等;此外,高端机型的PDAF相位对焦和快充乐1s也一个不少。乐1s的硬件可以媲美2000元档的旗舰手机。并且乐视对乐1s还进行了更为深度的调校,该机的对焦速度可达0.09s,指纹识别速度为0.15s,这两个数据要优于魅蓝metal和荣耀5X。

具体性能方面,乐1s搭载了联发科最顶级MT6795T芯片,主频为2.2GHz,GPU频率是700MHz;魅蓝metal虽然也是MT6795系列,但却是阉割版的MT6795m,主频2.0GHz,GPU频率是550MHz,性能与MT6795相差两个级别。荣耀5X则采用了高通去年的中端如今已经沦为入门芯片的骁龙615,主频仅有1.5GHz。也就是说,乐1s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和更强大的图形处理器能力,魅蓝metal次之,荣耀5X最弱。

对于日渐普及的指纹功能,乐视也赋予了它更多的含义。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发布会上指出;乐视认为指纹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功能,同时它也是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指纹应该拥有与手机外观等同的颜值。所以,乐视不惜耗时9个多月研发出了乐镜指纹,让指纹即实用,又兼顾了美观。

在这三款手机中,乐1s最大的优势就是快充,该功能对用户来说也是最为实用的一项功能。乐视在Type-C接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手机进行改良,使其支持快充,并且乐视的快充可以实现:充电五分钟,通话3.5小时;据媒体评测,从0-80%,乐1s充电时间只需40分钟,速度相当可观。

生态手机时代,体价比成为流行趋势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性价比已经不是衡量一款手机好坏的标准,随着用户对体验感受越来越重视,“体价比”一次开始流行。简单来说,就是要同时兼顾性价比和出色的用户体验。

  UI是手机用户体验的核心,在这方面乐视也是下足了功能,随着乐1s的发布,我们也迎来EUI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版本——EUI 5.5。与魅族的Flyme和荣耀EMUI相比,EUI更为高效,拒绝割裂的体验。

据悉,EUI 5.5生态操作系统在系统上实现了九大系统级优化和三大基础应用创新。比如适用于双卡手机的双微信功能、智能省电,万象搜索,视图放大,节假日自动勿扰,垃圾清理,流量管理,性能加速、人性化通知等等,让用户体验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乐1s搭载的EUI5.5还通过桌面平台化这一革命性创新,让用户更直接地畅享互联网内容和服务,并实现桌面的个性化管理,告别千机一面。在EUI5.5中,乐视将内容桌面完全开放和平台化,让多类内容以最简单的方式接入,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分众运营,并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实现个性化管理。

结语:

乐1s、魅蓝metal、荣耀5X虽然是三款价格相近、配置相近的产品,但通过深度的对比可以发现,这三款产品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乐1s拥有更强劲的配置以及更出众的颜值,加上亲民的定价,让乐1s成为千元级阵营当之无愧的杀手,未来千元级旗舰的新标杆。

综合来说,乐1s称得上是2015年最具良心的一款千元级智能手机,它将2000档旗舰的标准拉低至了千元级别,让普通用户用超低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到高端旗舰的品质,并触手可及到当下最先进的科学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