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双11期间3C销量突破两千万 树标杆

京东双11期间3C销量突破两千万 树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2/161170.shtml report 3083 11月11日晚,京东3C事业部在位于北京亦庄的京东总部召开发布会,公布双11期间京东3C品类产品的总销量数据。自11月1日零点开始,在为期11天的京东双11促销活动中,京东平台累计销售3C产品共计28,522,383件,并不断的刷新双11销售纪录

11月11日晚,京东3C事业部在位于北京亦庄的京东总部召开发布会,公布双11期间京东3C品类产品的总销量数据。自11月1日零点开始,在为期11天的京东双11促销活动中,京东平台累计销售3C产品共计28,522,383件,并不断的刷新双11销售纪录,.其中手机实时总销量共计2,874,031件,数码产品实时总销量共计11,313,209件,IT产品实时总销量共计14,335,134件。与此同时,这些数据还在高速增长。之所以能够在双十一期间公开发布实时数据,以真数据、真实力的强势地位亮相,在双十一中反客为主,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京东的两个绝招:天网和真数据。

造假与刷单 天网系统放大招

早在10月26日,京东就召开了“买3C 信京东”的媒体沟通会。会上,京东3C事业部总裁王笑松就向厂商和媒体展示了京东的防刷单、防虚假交易的“天网系统”,并表示将全程公开双十一期间的销售数字。与此同时,京东的数据检测室将面向媒体随时开放。京东希望借此以保证消费者网购环境的真实性,让人们摆脱个别平台的假货泛滥和虚假交易等不良行为带来的困扰。

据悉,在此次双11期间,京东 “天网系统”拦截恶意请求数量高达一亿四千万次、封杀恶意账号数一亿两千万个。面对如此惊人的刷单数据,京东表示自己的天网系统能够做到95%的拦截率。不放过任何一次作弊,这种壮举可以看做是对行业的贡献。要知道,阿里系占比电商零售行业50%以上的份额,而在其中,假货、刷单、虚假交易几乎已经成为行业难以根除的疾病。天网系统针对三大作弊行为进行逐个秒杀,大大降低了人们的网购成本和网购信心。这既是对虚假交易拦截的一小步,也是整个电商行业风气改善的一大步。

真数据保质量也能保证销量

坦白的说,数据的真实性对厂商尤为重要。除了直接反映销售额之外,数据的真实销量有利于消费者兴趣爱好的发掘,也可以与京东通过对销量最高品牌、用户最关注的品牌、用户最喜欢的单品、等多个维度的真实数据公布,让厂商更加精准的解读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对自身市场地位和产品定位产生更加真实的评估。在这一点上,淘宝网已经病入膏肓,无法应对正要发生的危机。

纵观京东对整个3C的产业布局,已经不局限于单一的销售平台,而是转变为了整个产业链的整合者。从上游的指导厂商建议,到下游的售后服务体系,京东为消费者建立了一套完整的3C产品比较、选择、购买的解决方案。目前,京东在3C领域的B2C渠道销售中占比六成,远远超过任何一家电商平台。在未来,京东还会与更多厂商展开深度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艳的产品和优质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