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划张耀亮:一百万买不来的用户体验

酷划张耀亮:一百万买不来的用户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3/161321.shtml report 4959 代表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酷划公司CEO张耀亮来说他有不同看法。酷划公司是一家App公司,同时它是一款解锁手机屏幕就能赚钱的App,是同类应用韩国Cashslide的中国版。

一百万元对于我们来说代表什么?

一百万元对于一家刚拿到A轮风投,只做了一年多的企业来说又代表什么呢?

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酷划CEO张耀亮却有不同看法。酷划锁屏是一款解锁手机屏幕就能赚钱的App,也是韩国最大的首屏媒体Cashslide的中国版。手机安装该软件后就可以在首屏入口展现媒体资讯内容、广告以及天气资讯甚至是搜索引擎入口等内容。该软件的特别之处的是用户左滑点击广告内容后会拿到相应奖励,即使是解锁进入手机桌面也能获得一定的奖励,因而软件的用户活跃度相当高。

QQ图片20151113210930
酷划CEO张耀亮(左)

据了解,Cashslide在韩国有超过千万的用户,是韩国市场排名第二的APP。张耀亮获得韩国Cashslide的独家授权,将这款软件引入国内,这也就是酷划的由来。由于重视用户体验并采用广告费用与用户分享的全新模式,短短的一年时间,酷划的用户数就增长到了5000万,日均活跃用户甚至达到了1000万。而用户活跃度高的优势也使得酷划迅速获得了广告商的青睐,快速成为一家精准投放的媒体广告平台,这也就引发了前面所提到的100万的选择。

以用户感受为先的App

在张耀亮看来,对于手机APP来说,用户才是最大的财富。虽然酷划引入的是韩国Cashslide的独家授权,但是在国内这个大市场的背景下,酷划和韩国本Cashslide还是有不小的差别。张耀亮针对国内市场的特点,特别是国内用户的习惯进行了很多适应性的调整。

比如用户注册上,国外用户习惯使用邮箱,而国内用户大多数则习惯是用手机号码注册。同时对用户的奖励形式也选择了国人习惯的方式,在奖励兑换的产品上,也更多的选择了国人更爱的自拍杆一类的生活常用品,而不是国外更流行的咖啡这类充满小资情调的产品。酷划针对不同用户群的喜好,在资讯、广告内容的推送上更是下了不小的功夫——根据用户兴趣和浏览偏好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内容甚至广告,最大化的做好用户体验。

价值百万的双11活动

就在双11大家都沉浸在购物“血拼”的狂热状态时,酷划却策划了一场光棍节告白活动。只要是使用酷划APP的用户,在双11期间都可以通过酷划的活动页面向自己心中的他(她)表白自己的爱意,只要对方也是酷划的用户就有机会看到这温馨的一幕。不得不说在光棍节这个时间点,这是给单身用户最好的关爱和福利了。

有数据显示,在双11当天随着电商购物的爆发,用语广告的推广费用是平日的2倍以上,酷划这种类广告平台的CPC广告(按点击计费)单价从11.9日起涨幅明显,11.11当天达到平日的4倍左右。张耀亮透露:正常情况下,酷划单月营收超过800万元,一周折合200万元,而双11前后三天的广告营收将过百万。

这意味着占用广告位推送表白活动的内容将使酷划损失掉将近百万的广告费用。但是张耀亮说:我们更希望将酷划定位成首屏媒体平台,广告费是酷划的重要收入来源,但并不是酷划的全部,推送更多用户需要的内容才更重要,靠内容才能增加用户粘性,这是1百万买不来的。

打归属感牌

其实这才是酷划的“精明”之处。多年来,广告收益和用户体验之间的矛盾一直是很多媒体平台难以权衡的。张耀亮在这二者之间似乎将用户的体验放在了更重要的一方,今年双11期间的用户表白活动的推出,也正是酷划为强化用户归属感和增加用户粘性打出的一张好牌。此次双11表白活动近百万用户的火热参与,也让酷划收获了与双11血拼购物不一样的用户关注。同时根据市场数据反馈,截止前半年酷划累计奖励给用户的费用已经超过1亿元,不少用户在酷划每月能过得数千月的奖励。

面对双11大量的广告投放,为何敢放弃,不吃到嘴的鸭子呢?张耀亮表示这是因为他执着的认为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一个产品只有用户一直保持对她的新鲜感和认同感才会伴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而不离不弃。因此培养用户对产品的感情你必须也得动感情才行。拿出真金白银跟用户做情感营销,损失的是眼前的利益,收获的确实铁杆的用户。比满屏用户从最早的付费内容到用户免费看内容,未来一定是用户拿钱看内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