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将至 小编教你六招挑选靠谱手机

双十二将至 小编教你六招挑选靠谱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30/161914.shtml report 5653

双十二将至,又到了要买新手机的时候了,在眼花缭乱的手机市场上,也许是时候该冷静下来好好回归理性,为自己或亲朋选购一款“真材实料”的手机了。让小编带你看看该如何选择一款物美价廉的手机:

1、看企业历史

近几年,手机业简直就成了一个全民风口,似乎只要有情怀、有理想、有资源的人都要弄个手机品牌来创业一番,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涌现在大家眼前。不过小编以为,买手机还是要买历史较为悠久的老品牌比较靠谱。

  因为手机涉及到硬件和软件,各个细节的搭配和架构,绝对是个技术活,需要日积月累的常年研发方可。因此小编建议,买手机,还是要买华为、金立、联想或者HTC、三星、苹果等老牌厂商方可靠谱,他们具有超过10年左右或以上的手机制造经验。

手机是需要细心体验的,切不可被各种营销美图和参数所忽悠。

2、看电池大小

  手机说到底,还是移动设备,天天背着充电宝,毕竟太累。但是因为手机日趋大屏化,各种App越来越复杂,尤其是微信,占用大量系统资源和电力,大家似乎都已经习惯了智能手机电池不耐用的现状。其实在安卓系统出现之前,无论是老一代的非智能机还是诺基亚的塞班机,电量本来就不是问题。

所以,大电池才是王道。

      

金立最近推出的M5拥有6020mAh的双电芯大电池,并且把厚度做到了非常惊人的8.5mm,要知道刚刚发布的红米note3仅仅4000mAh的电池厚度都达到了8.65mm。从金立M5开始,业界终于意识到,提高手机电池续航能力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于是纷纷效仿。现在市面上的大电量电池,除了金立M5及M5高配版外,还有金立金钢(4000mAh),以及华为的畅享5(4000mAh)。

3、看做工精细

  在手机硬件配置几乎趋同的情况下,做工是否精良则成为手机品牌的实力象征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品采用了金属材质提高手机质感,纯塑料外壳已经略显屌丝了。但金属材质的加工和切割细节,才是真正考验厂商技术能力的核心。

以金立M5高配版为例,其采用了金属窄边框和不锈钢电池盖,机身采用了光哑同体金属镀层工艺,9层涂层处理,拿在手上的感觉非常舒适。当然,华为的荣耀7同样感觉不错,一样采用了金色金属外壳。

  4、看网络制式

全网通已经成为主流,现在用户手里都有好几个运营商的手机卡,不同制式的手机切换由十分的不方便。因此选购一款全网通手机才是王道。最近新出的几款手机,华为的荣耀7、畅玩5X,金立M5、M5高配版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卡双待全网通,能够实现移动、联通和电信卡的盲插。

尤其是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不同的卡对应不同的圈子,如工作、生活和亲友,全网通一网打尽才是王道。

5、看拍照效果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拍照已经逐步开始取代数码相机,所以,选择一款拍照效果好的手机就比较重要,1300W像素的摄像头是目前的主流。就拍照效果来说,笔者经过测试发现金立M5高配版的拍照效果要好于华为几款机型,而且金立M5还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对焦更快速准确,f/2.0大光圈镜头可以让手机增加进光量,让你不错过生活中的所有精彩瞬间。

  另外,金立还在相机里面加入了诸如专业模式、先拍照后对焦的魔术对焦、以及自拍美颜和色彩滤镜等等多种娱乐功能,可以让拍照更加好玩。

6、看用户体验

除了硬件的选择,手机系统的体验是否人性化也是很关键的。现在市面上比较成熟而且用户评价较好的操作系统有有华为EMUI系统、金立amigoOS、魅族Flyme和小米的MIUI,应该说这些系统都各有特色,拥有自己的粉丝群体。


金立amigo系统

  其中EMUI系统的特点是极简风格,比较偏向于安卓原生系统;而MIUI则嵌入了各种人性化的操作,但小编认为略显复杂。而金立的amigoOS则主打商务性、扁平化和多彩化。以金立M5为例,amigoOS自带的记事本可以插入图片、视频等多种资源,而其日历中即可以插入黄历,甚至可以插入火车票和各种会议活动的提醒,非常适合公务繁忙的职场人士。

按照以上6点来选择,你是不是已经有了心目中最想要购买的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