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传导涨停背后 AfterShokz深海蓝鲸

骨传导涨停背后 AfterShokz深海蓝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2/162899.shtml report 5789 前日,一则看似偏冷门的关于骨传导技术的新闻突然就成为股市上的大力丸,引发当日与骨传导相关的几家企业纷纷飘红涨停。新闻背后的主角,AfterShokz韶音科技,这头深海蓝鲸也浮出水面。

前日,一则看似偏冷门的关于骨传导技术的新闻突然就成为股市上的大力丸,引发当日与骨传导相关的几家企业纷纷飘红涨停。新闻背后的主角,AfterShokz韶音科技,这头深海蓝鲸也浮出水面。

当下,金融投资界争相追逐包括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的科技新锐,妄图未来能分得丰厚回报,但与此同时,对于新技术商业价值的迷茫不可测,也让各种非工科出身的金融才子们纠结不前,谁才是最值得投资押宝的定心丸?

随着AfterShokz韶音科技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在北美众筹率超过1000%的新闻爆点,这问题已经有了答案。我们先不深扒AfterShokz韶音科技是如何神一样存在的企业,以笔者理工男的思维,不妨先从产品本身来做逻辑发散。

你不知道的骨传导耳机

1

随便打开一个科技类新闻客户端,我们都能看到AfterShokz韶音科技在北京发布全新的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的报道。用媒体的话说,“AfterShokz 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的发布,也将为2015年国内运动耳机以及可穿戴市场,标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真的如此完美?容我带着工科男专用的游标卡尺一探究竟。

AfterShokz 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采用后挂式设计,纤细的后挂、柔和的曲线设计以及配色的合理运用,使耳机具备超高颜值,亦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卖点。考虑到运动时佩戴的舒适性及稳定性,产品选用钛合金材质作为耳机框架,以提升长时间佩戴的舒适度。此外,也提升了耳机稳固性和弹性,并大大降低了耳机自重,佩戴后用户几乎感觉不到其存在。

除了出众的外观,AfterShokz Trekz Titanium骨传导运动耳机使用双悬挂传振系统(PremiumPitch+™),高质量的软、硬质传振片相结合,能展现音乐的更多细节,音质更丰富。耳机还配有EQ预设,用户可根据收听音乐类型来调节具体设置,以提升输出音效。为解决运动时的通话问题,耳机两端还配有双降噪麦克风,可提供清晰语音通话。

Trekz Titanium拥有IP55的防护等级,轻松应对汗液及小雨。内置电池拥有长达六个小时音乐和通话的续航能力,一场马拉松肯定没有问题。

综上,作为投资人的你可能不懂什么是骨传导,但你绝不会否认Trekz Titanium从设计、到材质、到性能、到耐用性,无疑不是可穿戴领域的标杆之作。

2

骨传导耳机,其创新之处在于改变了我们的听音方式。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到的大部分声音,都是声波经过空气到达鼓膜,使鼓膜发生振动从而使声音传至耳内。而骨传导耳机依靠颞骨振动直接将声音传至内耳而不经过鼓膜。这种听音方式的改变,意味着不用入耳也可以听到声音,更重要的是无论你是开车、骑行还是跑步、徒步运动,既可以听到美妙的音乐,也可以听到外界的环境声音,让运动更加安全。

你须知道的AfterShokz韶音科技

当然你也可以说在某宝或者某东上看到其他牌子的骨传导耳机,且抛去这些山寨品牌可能会从电子城里收购到AfterShokz的老旧陈货做再加工的腹黑猜测,以军用骨传导技术起家的AfterShokz,以经过战火历练的技术和产品当案例,岂是国内一些拉点VC再找个OEM闭门造车,就敢自称智能可穿戴产品能比肩的?

3

话已至此,那就开八关于AfterShokz韶音科技这家企业。

如果你舍得花一分钟了解一下这个公司的历史,你会发现,早在2012年,韶音颠覆性的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便已经获得了类似华尔街日报和PCWorld这样的国外权威媒体众口一致的赞誉,还在2014年年中拿下了金字塔之巅的“爱迪生奖”。CCTV采访之后是这么评价的:当绝大多数的耳机厂商还在改进设计和优化音质的时候,AfterShokz韶音科技已经闯出一条完全不一样的路。

有些事实你不得不接受。正如你觉得雷克萨斯是日货,但北美豪车市场排名它是第一,同理,你觉得AfterShokz是国货,北美同类市场AfterShokz也的确是第一,包括军品领域更是全球无敌手。

4

这家偏居于深圳南山的创新公司,和北京许多没有产品先卖理念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完全不同,专注,坚韧,极致才是这家来自清华、北大、西安交大、华科等顶尖工科院校技术宅组成的企业核心精神。需要补充的是,说AfterShokz韶音科技是个本土创新企业似乎不够global,毕竟它在美国纽约的研发中心及北美总部,已经如火如荼运转了好几年。

不管你是投资人还是创业家,我都建议你去深圳看看这家小而有力的企业,避开浮躁的互联网思维,感受一下久违的“实干”。

写到这,忽然觉得本文的标题“蓝鲸”二字似乎还不够精准。AfterShokz韶音科技,应该是一头灵活又极具power的虎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