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专访:抓住消费认知 推超级续航

金立专访:抓住消费认知 推超级续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3/162982.shtml report 4211 “金品质 立天下”是金立的品牌由来,大家喊了这么多年之后显然这个口号需要更加明确一下品质的方向。2015年12月21日金立东莞工业园区中召开的金立M5 Plus发布会上,金立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战略——“超级续航”。

“金品质 立天下”是金立的品牌由来,大家喊了这么多年之后显然这个口号需要更加明确一下品质的方向。2015年12月21日金立东莞工业园区中召开的金立M5 Plus发布会上,金立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战略——“超级续航”。在超级续航上大做文章,究竟超级续航是什么?会后金立高层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和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接受了记者专访。

刘总&卢总1
金立 卢伟冰(左)刘立荣(右)

面对开放市场发力的各家国内厂商,金立坦然承认包括华为、三星、OPPO、vivo及金立在内的开放市场做的比较好的品牌上,金立的广告投入是最小的。而包装品牌方面,金立从自身研发角度出发选择了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商务定位。明确这一个方向之后,金立将只针对这个方面进行必要投入。

超级续航是“物竞天择”

超级续航不仅仅是针对手机电池的一种技术,更多的还是一种理念。是“物竞天择”的适应性。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说:如果一个企业满足三点就肯定能够生存。

1、企业从领导人到员工能够拥抱激情

2、具有超越竞争对手的效益

3、随着环境变化的能力

总结下来适应生存法则的就是“激情、效率、适应性”。只有达到这个才能生存,达到超级续航下去的目标。刘立荣对企业的要求就是“品质先于价格,收入先于成本,生存大于一切”。

建立金立体系“超级续航”的发展

针对开放市场,卢伟冰表示:互联网对开放市场的影响很大,但是并不存在互联网品牌,也不存在运营商品牌。品牌就是品牌。移动互联网没有开放渠道的话,品牌非常难以支撑,尤其是难以支撑你品牌的溢价,品牌溢价建立不起来的话,产品规模反过来也会受影响。

金立将会在全球市场之内坚定做好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坚决做好线下渠道以及建立品牌,在这样一个基础上金立追求规模的壮大,在未来没有规模也很难生存,这也是手机行业一个非常大的特点。目前在中国线下金立是一家一家店去做,已有差不多5万员工,而印度也发展了大约1万员工。在尼日利亚也有1000的金立员工,这个体系的建立非常漫长和辛苦,但是这套体系建立保证了今后的“超级续航”。

技术方面“超级续航”是痛点

金立作为一个成立13年的老牌厂商,早在2007年-2011年品牌建立之初的功能机时代就确定了超长待机的方向,当时待机时间可达到10-15天。当时品牌的基因就开始养成。而后来智能机时代,金立希望品牌时尚化、年轻化。希望是时尚、潮流、娱乐,因为智能机最开始首先是从学生或者时尚人群开始的。

但是刘立荣说: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每个品牌有自己的沉淀,所以金立从去年下半年度开始,重新明确商务定位,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商务定位,重新明确了这样一个方向,在这个方向我们推出了M5,以及明年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超级续航+,但是+什么?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并且为了它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在台上讲的“超级续航+”也是明年暑期前后,我们以超级续航为基础的金立商务定位的一个产品。

未来金立在“超级续航”的路上走多远?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在开放续航上的坚持与品牌多年沉淀,可以上金立未来在竞争激励的市场完成最后的突破。像董事长刘立荣期许的那样,或许未来激烈的市场上只能剩下5、6个品牌,其中金立能守住一个位置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