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流畅 好玩易用 TCL乐玩2C系统体验

简洁流畅 好玩易用 TCL乐玩2C系统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4/162985.shtml report 8247

前不久,TCL发布了旗下新款千元指纹手机:TCL乐玩2C,精致小巧的机身、出众的手感以及好玩的指纹都乐玩2C成为千元机中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而今天我们不说配置和做工,来说说乐玩2C好玩易用的系统。系统之于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实,人们平时用手机基本就是在用这款手机的系统,所以一款手机系统的易用程度直接决定了一款手机是否好用。而乐玩2C系统主打好玩有趣,那么效果究竟怎么样,今天一起来看看。

外观及操作逻辑

基于安卓5.1.1的乐玩2C系统整体上给人清爽简洁的印象,系统流畅度非常高。锁屏界面也是相当简洁,时间和日期在最底部显示,而且最上方还有一句励志语录,而且每天都不同,让人感觉还蛮不错的。乐玩2C的解锁方式为从底部向上滑,在向上滑动的过程中界面会同时跟着出现。同理,在主界面向下滑动即可锁定手机。

 

此外,手机壁纸也会在节假日的时候跟着更换。而且,在锁屏界面长按可打开相应的快捷功能,同时用户也可自定义快捷功能,这个功能比较隐蔽但是还是很贴心的,另一个比较隐蔽的功能是左右滑动可更换壁纸。

 

主界面上,所有图标都进行了处理,均为圆角矩形,非常整洁,绝对是强迫症的福音。在界面最左侧有一个“今日视界”的页面,类似于一个新闻列表,用户可以在这里了解天气、新闻、音乐、电影等,还是非常方便实用的。

 
 

下拉菜单将快捷菜单和通知中心集成在了一起,这几乎是大多数安卓手机的通用做法。点击多功能任务键可打开桌面整理界面,在这里用户可以对桌面进行相应设置。

 

长按home键可调出后台,采用了卡片式瀑布流的设计,来回滑动非常流畅。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