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抢鲜看 KOPIN将发布智能眼镜新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5/163406.shtml report 11449 谷歌眼镜 Apple Watch折戟沉沙 可穿戴行业陷入瓶颈和迷茫期

谷歌眼镜 Apple Watch折戟沉沙  可穿戴行业陷入瓶颈和迷茫期

转眼间,谷歌眼镜也已经发布两年多,红极一时的它虽然获得很多极客的好评,被认为是下一个个人电子消费时代的引领者,不过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最起码可以说是不成熟的第一代产品以失败告终:15年年初,谷歌公司就做出了停止销售谷歌眼镜的决定,甚至连开发者工作也叫停。

其实不只是谷歌眼镜,MOTO360、Apple Watch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整个可穿戴设备行业也陷入了暂时的瓶颈期和迷茫期,但是行业并没有止步不前,大家都在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谷歌眼镜第一代的失败。笔者看来,目前的可穿戴设备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产品上的硬伤没有解决:一是语音控制技术的成熟和完善。二是外观轻便和时尚性。三是续航面临严重问题。

拥有多项高价值专利 解决行业三大难题的高平(Kopin)智能眼镜解决方案

最近从大洋彼岸传来一个消息或许会让广大极客非常感兴趣,由美国高平(Kopin)公司研发的最新智能眼镜技术解决方案即将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发布,同时Kopin推出Solos智能眼镜终端,据说这将会是一款足以颠覆整个智能眼镜行业的产品。

CES抢鲜看:KOPIN即将发布智能眼镜新技术-1

根据笔者得到的独家资料,这次高平(Kopin)公司在CES上展出的这款Solos智能眼镜,使用了高平(Kopin)独有多项高价值专利的三大智能眼镜核心技术,针对可穿戴设备行业遇到的三大难题,高平(Kopin)在电池技术、微型显示器、语音处理技术都有充分的布局,并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发展并推广这些先进技术,优化智能眼镜解决方案,极大提升智能眼镜的用户体验,以实现可穿戴产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CES抢鲜看:KOPIN即将发布智能眼镜新技术-1

Whisper语音处理芯片 彻底颠覆智能眼镜的语音控制技术

之前包括谷歌眼镜在内的很多智能眼镜备受吐槽的一个问题就是语音输入、输出受制于环境影响太大,在一些复杂环境下语音命令的识别率太低,以至于严重影响了智能眼镜的使用体验。

那么高平(Kopin)公司是如何解决这个智能眼镜行业一大难题的呢?据高平公司官方人员介绍,这次高平(Kopin)的智能眼镜采用了一种在最为嘈杂条件下能为智能手机及智能穿戴产品提供接收和发送声音的芯片,那就是Whisper芯片。该芯片旨在提升现存系统音效,改善语音识别引擎的效果。运用该芯片,听者可清晰的听到讲话者的声音,无论该听者是人亦或是机器——甚至是在极其吵闹的环境中。

Whisper芯片的核心是采用高平公司专利语音提取过滤技术(VEF)。该专利技术是采用单封分离方式,使语音信号被提取过程中不会使音效被扭曲。运用该技术,即便是在嘈杂的环境中用户低声或采用通常音量讲话,听者也可清晰的听见,使用者根本不需也刻意提高音量。该技术是经过多年应用于高噪音军事及工业环境中,在这种苛刻的环境中不断被测试与提升,得到完善而开发完成的。与如今使用的传统消噪技术相比,该技术显著提升了语音识别系统的性能。

“Whisper芯片是语音控制技术是一个飞跃性的发展”, 高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r. John C.C. Fan范钦强博士说。“智能手机及智能穿戴设备用户将首次体验到真正可靠的语音操作产品,包括发指令、控制、搜寻及语音文字输入---使用者甚至可以用窃窃私语的声调来发出指令。用户一直翘首以盼可靠的语音识别技术,如今高平公司Whisper技术,真正满足了用户们的期望,让大家不用再等待了。”

CES抢鲜看:KOPIN即将发布智能眼镜新技术-1

Vista技术:做轻便漂亮时尚的智能眼镜 让消费者佩戴时不再窘迫

之前的智能眼镜由于行业极速限制,大多设计的都有一些违反大家对于眼镜这一事物的想象,更难用时尚漂亮这些词去形容它们,这也直接导致了用户不想轻易在一些公众场所使用这些智能硬件,因为大家都害怕被认为是“科学怪人”,甚至引起围观。

“高平公司认为,由于人类的大部分感官都在头部附近,所以头戴设备才是最终极的可穿戴设备。”高平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r. John C.C. Fan范钦强博士如是说。“要想得到用户的广泛接受,这些设备应该兼具时尚,轻巧与舒适的特点,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熟悉的外观。我们的超紧凑型Vista产品使智能眼镜的设计达到这些要求。不管你在干什么,是在保护自由世界、检查库存、监测骑行时的心率或是在寻找去一家新餐馆的方向——高平科技让我们昂着头就能轻松掌握一切。

Vista技术组合以超紧凑型液晶显示器(Cyberdisplay)和微型光学器件为特色,与相同尺寸的智能手机显示器相比,这种微型光学器件能向眼球投射出的影像分辨率更大,亮度也更高。智能眼镜使用了高平公司的这套Vista技术,看起来就像一副普通的眼镜。该2毫米显示器将于2016年的CES上进行展示。

“我们对Vista显示模块进行了优化设计,并配备了集成光学器件、显示器、以及背光板,能够在使用最小功率的同时提供生动明亮的影像,达到在阳光底下都让使用者体验到增强现实(AR)好处,”高平公司的首席光学科学家以及瞳孔光学器件的发明家Yoichi Iba说道。“看看镜子里你的眼睛,想象一个跟你瞳孔同样大小的显示器在你眼前,这款显示器能够让你同时看到信息图像及其周围的环境,而无需使用其他高功耗的看透光学技术。我们去年介绍的4毫米显示模块就是我们所取得的成就。随着今天2毫米技术的首次亮相,高平公司已经为世界上最小的显示模块设立了另一个标准。”

高平公司Vista显示技术对设计既满足审美需求又满足功能需求的智能眼镜贡献巨大,为了说明这一点,公司在去年九月的美国自行车产业展览会上推出了自主品牌——骑行智能太阳镜Solos TM,并且大获好评。这款时尚的Solos眼镜在镜片前装备了高平公司的4毫米版本瞳孔显示模块,使骑行者抬着头就能轻松读取即时骑行性能数据。

电池技术飞跃:成就Kopin智能眼镜超强续航

如果要列举现在个人电子消费品的几大技术瓶颈,我想电池技术肯定是其中一个,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硬件,电池技术制约着这些行业已经非常久了,就拿可穿戴设备来说,谷歌眼镜、MOTO360、包括Apple Watch都面临着续航问题的困扰,毕竟没有消费者愿意带着一个时不时需要卸下来充电的穿戴设备,这是非常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

Kopin科技为了让智能眼镜有更好的续航体验,和日立麦克赛尔合作,运用高能量碳-氧化硅技术,携手生产并向市场销售高能锂离子电池,可使用于头戴智能设备里。该电池的阳极采用了碳-氧化硅材料电极。与以往常规锂离子电池相比,在同样的电池体积内,该技术可储存的电量高出一倍。

依据协议,高平公司以SiMax™商标独家销售该产品于头戴智能设备制造商。第一款SiMax锂离子电池电量400毫安时,尺寸仅为46x10.5x5.5毫米,会在2016年CES上公布于众。2016年第二季度将首次批量生产并向市场推出销售,该电池也将会用于高平公司Solos牌自行车智能眼镜产品中。

近年来传统锂离子电池容量只有一点点的提升,所以,今天的产品与人们对手机及可穿戴产品的续航力期望相差甚远。如今,SiMax牌锂离子电池电量扩大且小巧轻便,缩小了这一期望鸿沟,让设计出来的头戴智能设备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再让续航问题困扰到用户。

“我们非常开心能够与高平公司合作,将高储能的碳-氧化硅能电池技术市场化,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小巧轻便的高储能电池”日立麦克赛尔首席技术官Masao Okafuji说。“虽然众所周知高密度碳-氧化硅储能阳极的储能量是当今锂离子石墨阳极的几倍,但直至如今由于技术难点原因仍无法将其投用。现在,我们克服了这些技术难题,并充分准备好把这种电池产品批量商业化。”

“我们与日立麦克赛尔的此次合作,实现了电池技术在智能穿戴产品市场的飞跃性发展,特别为可穿戴设备作出贡献”高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r. John C.C. Fan范钦强博士说。“只有潜在客户充分使用电池的这一技术,智能可穿戴设备才会发挥其潜能。”

如今可穿戴产品已销售并运用于运动、保健、制造、仓储管理、游戏、无人机驾驶比赛等领域。在这些应用里,客户青睐的关键因素都离不开小型的电池、重量必须够轻,使用时间够长。SiMax电池技术能显著提升了产品的外观及使用性能。

Kopin智能眼镜新技术解决方案CES发布 可穿戴行业或重新上路

随着Kopin智能眼镜新技术方案的发布,在度过一个短暂的蛰伏期后,或许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可穿戴设备新的爆发期,越来越多类似于Solos智能眼镜这样好产品的出现会带动整个行业不断走向成熟,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迎来一个属于可穿戴设备的时代。

关于高平公司

高平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创新型可穿戴计算机技术与解决方案研发公司,早在1992年就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技术组合包括超小型显示器、光学器件、语音增强技术、软件、低功耗专用集成电路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智能头戴设备概念系统。公司的专利部件和技术受到超过300项全球专利和正在申请的专利保护,超过95%的专利与可穿戴技术有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