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苏宁两强联姻 引领业界发展大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7/163500.shtml report 5392

 

日前,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9.3亿元人民币投资中兴控股子公司努比亚,占股33.33%。这意味着增资之后的努比亚的市场价值将高达57.9亿元人民币。独立运营仅仅三年多的努比亚能够获得此番增资,可以看做是我国智能手机领域与电商领域的又一次跨界联姻,成为行业内的一次教科书式的范例。

创新引领未来

自品牌成立以来,努比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在共享中兴的2万余项专利的基础上,并拥有了2500多项自主专利,大多数都集中在摄影与无边框等智能手机核心技术领域。而努比亚通过各种技术创新举措也推出了具有足够差异化的手机产品,独特的无边框交互模式与出色的摄影实力让业界刮目相看。2014年,努比亚推出了能够拍摄星轨的智能手机Z7;时隔一年的Z9将无边框技术融入智能手机当中,真正实现了智能手机的无边框;还是2015年,努比亚推出的My布拉格系列产品以时尚年轻的风格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赞誉。

努比亚苏宁两强联姻 全新思维引领业界发展大潮

纵观努比亚近年来的发展,不仅在消费者中获得了相当的品牌知晓度与美誉度,还通过各项创新为自己的品牌积累了相当雄厚的技术资本,这是当下智能手机竞争中所必备的要素。而与技术层面的冰冷数据相比,更能凸显努比亚成功的当属自己品牌的调性与文化,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能够实现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就是拥有独特的品牌理念与品牌文化,在这一点上,努比亚可谓实现了技术与品位的双丰收。在一片血海的大环境下,努比亚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逆势杀出重围、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已经是难能可贵。

从线上到线下 从国内到海外

努比亚苏宁两强联姻 全新思维引领业界发展大潮

努比亚牵手苏宁,一方面能够扩大苏宁在渠道整合与内容接入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则能使努比亚获得更多在智能手机、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方面的突破,形成强大的品牌合力,推动努比亚成为市场中具有独特文化内涵与技术优势的终端品牌。努比亚拥有雄厚的手机技术研发与制造经验,苏宁拥有电商领域常年沉浸的经验,两者在各自领域内都拥有良好的口碑积累与品牌底蕴。加之努比亚已经开始海外市场布局,而苏宁也已开展海外市场的谋划,两者的合作更能拓展努比亚的市场范围,提供灵活的全球产品供应。

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海外,努比亚的发展可谓是步步为营。从2015年年初的Z9 Max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布局的实施开始,标志着努比亚在销售市场策略的重大改变以及努比亚品牌的正式转型。努比亚公司总经理倪飞说到:“以前给大家带来小而美的印象并不是我们刻意而为,我们不想为了追求量而浪费用户体验,也不想为了迎合目前浮躁的情绪来做一些短期的量,我们希望稳步往前发展,很稳健地走到一个量。”而对于海外的发展也是早在2015年初就已经开始布局,此次与苏宁的合作,再次推动了努比亚征战海外市场的脚步。

放眼目前的国内市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日渐饱和化,各领域的争夺已经全面展开。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做到最大化的利用已有资源、如何做到最大化的利用周边资源就成为每一个品牌都必须思考的关键问题。在这方面,努比亚与苏宁的合作更像是一次跨界优势互补与跨界资源共享,为未来国内手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参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